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天喜收票房5500万元 《十面埋伏》超《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59 新浪娱乐

  根据7月19日24点的最后统计数字,国产大片《十面埋伏》上映三天的首周末票房达到5500万元,超出《英雄》当时的5240万元。这也是继《英雄》之后一年多以来国内所有上映影片的最好成绩。

  票房全面超过《英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虽然“零点行动”选择在了周四晚上,但《十面埋伏》最终以170万元的票房成绩刷新了《英雄》的76万元。以广东为例,当地零点点映票房为30万元,超过《英雄》首映引爆的20万元。其中广东华影南方院线近20万元,名列全国第一;珠江电影院线《十面埋伏》引爆场票房为10万元。

  此外首周末票房也高奏凯歌。浙江时代院线首周末总票房为310万元,远超过《英雄》的180万元。16日上映后,浙江翠苑和庆春电影大世界分别举办了“72小时冲出十面埋伏”的不间断放映。每隔十分钟就开演,活动期间票价从25元到50元不等,最高上座率为100%,在凌晨3-5点放映的场次上座率也有30%。

  在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的首映日票房已达百万,远超《英雄》首映日的78万。仅仅火爆的零点场就给《十面埋伏》带来了10多万的票房。7月15日早上11:00,该院线紫荆电影城、王府井电影城、太平洋电影城、花园影城已经是人头涌动,观众都在期待着张艺谋的最新巨作。晚上20:00,紫荆电影城举行“‘谋’在紫荆”大型主题活动,张艺谋导演特地为紫荆电影城、影城观众送上的厚礼——亲笔题写的“谋”字巨幅海报,在广大观众的瞩目下隆重揭幕。这项活动不仅让观众领略了张艺谋导演所营造的武侠世界的魅力,也让观众看到了他对艺术创作的“谋”,以及紫荆电影城这一五星级新概念影城全力为观众奉献的优质服务所体现出来的“谋”。

  广东珠江电影院线16——18日首周末票房近200万元,超出《英雄》三天在该院线的145万元。而广东华影南方首周末票房为356万元,接近《英雄》前三天的370万元。武汉天河院线前三天票房为90多万元,这个成绩也接近《英雄》。而异军突起的票房黑马当属中影星美院线。虽然该院线在全国各院线中影院分散,但是靠着其新的现代化影城出色的硬件设施、优质的管理和服务,该院线在首映前三日夺取票房640万元,将上海联和和北京新影联两条大院线甩在身后。

  观众反应并未一边倒

  虽然《十面埋伏》上映后遭遇了部分媒体的近乎一边倒的狂轰乱炸,但据本报记者了解,观众反应并未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在首映当天上午11点20分,北京国家图书馆影院小厅里第一场电影放映完毕,记者随机采访了观看影片的几位观众。北京某大学的王同学在看完影片后很是兴奋。她告诉记者:“我觉得片子拍得很棒,尤其是刚开始章子怡跳舞那一节,不管是从构图还是从色彩我觉得都是一级棒的。还有后来刘德华金城武打斗那一节也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看完后我很高兴。”与王同学不同,张先生就显得比较平静。“这部片子和《英雄》比较起来,我自己感觉创新不是很大,但是影片的画面感比《英雄》更好,我不否认。我觉得如果再增加一些影片的思想内涵,可能会更好一点。” 记者采访完后发现,离第二场电影的放映还有20分钟时,小厅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对于部分媒体的报道,武汉天河院线副总经理郑汉华分析说,由于上映前封锁消息,《十面埋伏》“得罪”了不少媒体,所以这些媒体从一开始就有逆反心理,有意去贬低这部影片。他认为《十面埋伏》的故事是有些缺憾,像结尾没必要那么长,但绝对不像某些媒体炒作的那么差。广东华影南方院线邱晴说:“虽然出现了很多不利于《十面埋伏》的宣传,这影响了我们的票房,但是我们不会松懈跟进的宣传,而是要把客观的信息传递给观众,让观众自己走进影院,自己去评判。”她表示,中国电影严重缺乏《十面埋伏》这样的勇于创新的宣传炒作手段,媒体和观众应该以支持理解的心态去对待它,而不是“一棒子打死”。中国电影产业要做大做强,应该再多一些这样的宣传手段,再多一些各种不同的宣传手段。

  浙江时代院线的张经理则认为,相关的评论对观众观影影响不大,相反会推动观众走进影院,真正目睹《十面埋伏》,对媒体的评论辩别真伪。张经理告诉记者,无论是影院、院线还是观众、媒体都应该实事求是地看待这部影片,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来看。

  查清盗版源头 唤起“打”声一片

  为防住盗版和偷漏瞒报票房,新画面和中影集团几乎在每个上映影院都设置了自己的监察员,检查电脑售票数额,并清点上座人数看是否与之相符。另外还有专门的巡视员来检查监察员的工作。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称,他们派出了200多人的监察员,对《十面埋伏》拷贝进行直接的监督和管理。

  但是《十面埋伏》上映第三天,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惊现盗版。对于此事,张伟平气愤地说:“我们掌握了两个版本的盗版影碟,都是画面模糊、没头没脑的‘枪碟’。而且我们已经知道这是从南方某院线的56号拷贝流出的。目前我们正在配合有关政府部门迅速调查、严厉打击。”

  听闻《十面埋伏》遭遇盗版偷袭,院线人士也义愤填膺。武汉天河院线郑汉华经理称,该院线已经加强警惕,派出15个人的监察队,联合湖北另外一条银星院线各拿1万元悬赏揭发盗版的群众,并即使向新画面和中影集团通报情况。张伟平则表示,“枪碟”基本不会影响《十面埋伏》的票房,因为《十面埋伏》在影院放映的效果绝对是在家看影碟所不能比的,更何况是“枪碟”。

  另外据了解,《十面埋伏》在台湾地区公映三天,取得3400万元新台币的好成绩,创造了台湾华语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此前,有超过3000观众参加了《十面埋伏》在台湾故宫博物院前举行的上大首映礼。这也是台湾故宫博物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非官方大型活动。许多台湾媒体表示相信该片会在台湾取得不菲的票房,并带动一直低迷的台湾电影市场。

  而《十面埋伏》在香港上映三天已经有超过700万港币的票房收入。有当地媒体预测,《十面埋伏》很可能会刷新《英雄》保持的华语片票房纪录。

  《十面埋伏》首周末三天票房龙虎榜:

  中影星美 640万元

  北京新影联 550万元

  上海联和 539万元

  华影南方 356万元

  浙江时代 310万元

  香港首周末票房:700万港币

  台湾首周末票房:3400万新台币

  (作者:《中国电影报》张晋锋、李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