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维持高价 《十面埋伏》音像版权难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7 信息时报

  本报讯 张艺谋新作《十面埋伏》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飘红,现在该片尚待字闺中的音像制品版权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采访了包括俏佳人、飞仕、伟佳在内的广东几大音像巨头,他们认为,《埋伏》的音像价格可能要跌破500万才会有成交可能。

  传张伟平跳水大甩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关于《十面埋伏》的音像价格,新画面老总张伟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绝对不会卖出。要等9月以后才会向媒体谈这件事情。”但就有已经与张伟平接触过的音像界人士透露,《埋伏》的音像制品已经降价35%,由上映前的2000万天价降低到了1300万。

  为了刷新《英雄》创造的奇迹,张伟平在电影上映前将《埋伏》的音像版权开到了2000万天价。当时音像业内人士就分析他有可能千万横财化为水,因为这样高的价格,小的音像公司没有购买能力,张伟平的选择面就变得十分狭窄,只能跟几家大的音像公司谈。但《英雄》1780万的价格已经令大音像公司看到“负荷极限”,谁也不敢冒这个险。但张伟平坚持不肯降价,以致电影上映之后,音像制品依旧待字闺中。

  业内估计成交价格在500万以内

  在《十面埋伏》盗版惊现全国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包括俏佳人、飞仕、伟佳在内的音像巨头。虽然他们均表示有意购买《埋伏》的音像版权,但对于成交价格就不太看好。原因有三,首先电影上映前后发行音像制品价格差距相当大。据俏佳人的总裁李燕女士表示:“电影上映之前,媒体的宣传、观众的好奇、加上盗版又没有机会。因此,销售前景十分客观,版权费用自然也会水涨船高。但上映之后,很多观众已经进影院观看过了,正版音像制品就会变成一个长线产品,版权费用太高就难以盈利了。”

  其次,盗版的出现也是让音像制品抬不起价的原因。目前《十》片盗版四起,要两个月以后才能发行的正版自然面临严峻考验。第三个因素则是影片自身的问题。这部影片上映之后骂声载道,而延迟两个月才能上市的正版音像作用多在于收藏而非观看,但音像公司方面大多认为《十面埋伏》的收藏价值有限,“至少还不及《英雄》”,因此,他们都对该片的音像制品成交价格都不太看好。记者采访了几位音像业内的资深人士,有人认为500万以内的成交价格比较有可能,也有人认为至少要跌到100万左右才有成交可能。

  版权之争可能激烈

  如果按照业内的预测,这次《埋伏》的音像制品之争反而有可能比较激烈。因为降低到500万以内,会有更多的音像公司有可能加入战团。原因在于100万到500万的价格除了大公司,一些小一点的音像公司也能负担。虽然《埋伏》广惹骂名,但音像公司方面还是觉得有利可图。“毕竟它是一部大投资的影片,长期销售的市场空间还是存在的。” (作者:周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