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完工 贾樟柯新片修改完成11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28 南方都市报

  经过72天的实际拍摄,3个月的特技及动画加工,制作跨度长达七个月的贾樟柯电影力作《世界》于7月22日全部修改完成,并于北京举行了小范围的内部观摩,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影片海外版权已卖出十多个国家,国内计划十一月上映。

  影片视觉风格大变

  据看过影片的人透露,这部长达两小时十分钟的作品继续展现了贾樟柯令人兴奋的电影才华,影片一方面以华语电影少有的复调结构展开复杂的人关系的讲述,另一方面又弥漫着一种严肃的后现代气氛。全片在电子乐的烘托中呈现出一种疏离抽象的现代气息。整个影片一改贾樟柯熟练惯用的写实手法,视觉风格诡异奇妙。一方面极度奢华,一方面又虚空忧伤,影片准确地捕捉了当代城市的生活质感。 

  主题继续社会批判

  作为贾樟柯告别“地下”身份,恢复导演资格的首部影片,大家十分关心他的新片是否依旧进行敏感锋利的社会批判和人性洞察?所幸看过影片的人表示,“贾樟柯在新片中所关注的城市问题,是一种心理映射。他揭示了我们这个社会外来人口在转移到城市的过程中的向往、挣扎、疑虑、崩溃等社会关系的重新组合,是农业社会向现代社会过渡中人们的处境。”这将让担心贾樟柯因导演身份的转化而变得妥协的人们大感欣慰。影片日前已顺利通过审查,反映了有关部门改革的决心。

  赵涛戏份未减 

  日前网上有传影片未获制片方满意,以至修改2/3的篇幅,并将赵涛戏份大减,用王宏伟的戏份补上。但据看过该片的专家透露,影片仍然全部以世界公园舞蹈演员赵小桃的情感生活为主线展开了城市外来人口的生活,表现了城市化进程中中国人所付出的感情代价。扮演赵小桃的赵涛经过《站台》《任逍遥》两部电影的磨炼表演已经渐入佳境,成为该片的亮点。尤其是她和俄罗斯女演员的对手戏场场精彩。两人合力将一种漂泊的苦痛表现得淋漓尽致,给人以极大的人性冲击。 

  贾樟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可以理解为一部女性主义的作品。赵涛也一定会因她松弛自在且具爆发力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男主角成泰?的表演扎实稳定。贾樟柯的老搭档王宏伟在影片中虽然只有四场戏,但他的表演较《小武》更为成熟。”

  《世界》由上海电影集团与香港星汇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网罗了亚洲最好的电影幕后工作人员,台湾著名作曲人林强的音乐颇具情感穿透力。在《世界》的拍摄过程中,贾樟柯把他即兴创作的拍摄方式发挥到极致,强有力的工业团队,支持《世界》跋涉过冬春夏三季,使贾樟柯那种完美主义贯彻到极点。

  这部影片已经成为继《2046》之后最受国际追捧的华语文艺片巨制,影片审查基本通过后已售出十几国的版权。法国明年五月上演该片,日本的档期定为明年二月。国内拟于今年十一月上映。(谢晓)

贾樟柯:我看到一个宽容的尺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