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周迅陈坤在影片《鸳鸯·蝴蝶》再度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9:16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4年8月10日下午3点,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精美风火广告有限公司在亚洲大酒店多功能厅为新片《鸳鸯.蝴蝶》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影片的主要演员周迅陈坤、张玥、羚儿以及影片导演严浩、摄影潘恒生等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世纪英雄”公司总经理张敬、副总经理吴宏亮、电影制作部主任王大庆等相关人员以及合作方北京精美风火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粒、总经理张威等参加了会议。

  这是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精美风火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一部具有独特时尚元素的影片,是一部动人心弦的现代爱情童话。杭州姑娘小语在西湖边开了一间小音乐咖啡室,她性格内向,总是自言自语,让人觉得很神秘。北京男孩阿秦是个电影编剧,他来到杭州,偶然走进了小语的咖啡室。相谈之下,两人发现自己和对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好象命运就决定了两个人应该在一起。但是他们两个人都太缺乏自信,既没把握能为另一个人负责,也没把握成功地经营一种关系,就如同天上的流星,可能多次进入对方的轨道,但也有可能永远擦不出火花……

  极具人气的青春偶像周迅、陈坤将在影片中再度合作,演绎现代都市男女的情路历程。曾经是全国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的张玥告别体坛从艺多年,这是她继电视剧《浪漫的事》后参演的又一部影片。加盟本片的另一位香港演员羚儿毕业于纽约大学作曲、声乐和表演专业,本片的主题曲将由他创作。

  据投资方介绍,影片《鸳鸯.蝴蝶》的制作班底也是一个由业内精英组成的明星阵容。并且导演、摄影和美术师是一个有过多次合作的、配合默契的班底。

  影片的导演兼编剧严浩是香港最著名的导演之一,曾获得柏林电影节、东京电影节、纽约独立导演电影节、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等奖项,电影作品《滚滚红尘》一次获得金马奖8个奖项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凭借《似水流年》、《滚滚红尘》、《太阳有耳》、《天国逆子》、《庭院里的女人》等作品,严浩在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市场均有较大影响,是为数不多的享誉国际影坛的华人导演。在这部影片中,严浩将发挥他善于表现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和把握人物丰富内心的长项,在唯美、流畅的电影镜头中展现“鸳鸯蝴蝶梦”。

  本片的美术指导则是香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张叔平。进入电影美术界20余年,张叔平与严浩、徐克王家卫和关锦鹏等著名导演合作创作过很多优秀的作品,如《似水流年》、《滚滚红尘》、《阿飞正传》、《新龙门客栈》、《东邪西毒》《花样年华》、《篮宇》等。电影圈中的张叔平也是个多面手,服装设计、造型设计、艺术指导等方面都有突出的才能,屡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他的加盟将保证电影《鸳鸯.蝴蝶》在服装和造型方面的一流水准。

  为本片掌镜的是香港著名摄影师潘恒生。曾凭借《滚滚红尘》和《阮玲玉》蝉联1990年和1991年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奖。近年来,潘恒生大部分时间在好莱坞拍摄电影。

  《鸳鸯.蝴蝶》计划在8月14日在杭州星巢咖啡厅举行开机仪式,预计2005年情人节期间在国内上映。届时这部时尚唯美的电影将和天下有情人共享一个浪漫的节日。(小文/文 弘森/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