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银川市副市长马云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9:34 新浪娱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和全市133万各族人民对光临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另、各位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是集电影评奖、中外影片展映、电影学术研讨、国际文化交流及大型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在国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今年9月16日至9月1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银川市举行,为战线这次电影节“精彩电影、魅力银川、感动中国”的主题,经过精心策划,本届电影节将与宁夏经贸节、塞上江南旅游节“三节”合办。届时,金鸡鸣唱贺兰山下,百花竞放黄河两岸,银川百万人民将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海内外宾客的到来。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西北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银川市辖一市、三区、两县,总面积7490.94平方公里,总人口133万(回族34万人),城市人口79万人。2003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6.6医院,同比增长14.2%。银川地处黄河上游引黄灌区中部,它东临黄河、西依贺兰山,平均海拔1100米,属中温带大陆性气侯。那里日照充足,降水偏少,春迟秋早,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水乡鱼泽,物产丰饶,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银川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也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早在四、五千年以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自唐高宗仪凤三年(即公元678年)始建城市,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悠久的历史文化、神秘有源的“西夏古都”历史、集西北豪放与江南秀色与一体的“塞上江南”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迷人的回乡风貌,使这里成为中国河套文化和丝路文化中最具魅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

   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勤劳智慧的银川人民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光辉照耀下,回汉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银川市凭借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依靠全市人民,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但创新投资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城静、居安宁”的最佳人居环境,做大做强做美银川,努力把银川建设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近年来,银川市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优秀园林绿化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2003年,我们又成功地承办了“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员”、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慰问团赴宁夏演出、第四届银川国际摩托车旅游节等重大节庆活动。

   银川与中国电影事业有着深厚的情缘。在中国电影走过了99年漫漫历程中,有70多部电影是在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拍摄的,其中的《牧马人》、《红高粱》等还获得了国际大奖。张艺谋、巩俐、姜文等著名电影界人士的成名之作就诞生在银川这片热土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国电影诞生99周年,也是银川解放55轴连,我市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举办电影节,既是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力弘扬,也是对银川“塞上江南、西夏古都、回族风情”魅力的全新展示。

   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要求,充分展示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坚持社会主义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在中国文联、中国应写的指导和帮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全区、全市之力,努力把电影节办成一个具有广泛群众性,高雅艺术性及学术研讨性,体现浓郁时代特色、电影特色和银川地方特色的省会,为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扩大银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三个文明建设,把银川建成西北乃至全国文化强市做出贡献。

   本着这个宗旨,我们于今年3月成立了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领导小组和办公室,4月组建了大型活动部、宣传部、应战部等14个部室。目前已按照电影节总体工作方案和主要活动流程表开展各项工作。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颁奖典礼的方案正在实施当中,舞台搭建和节目排练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金鸡百花影展(包括香港影片2部、台湾影片3部、外国影片15部、国内影片20部)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的“金鸡百花杯”观影片、写影评活动共收到9万多名中小学生的投稿,经初选后,又从500多篇中选出24篇送至中国应写做终评。围绕“精彩电影,魅力银川,感动中国”这一主题,“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群众性活动红红火火,百场电影进社区到乡镇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全市电影金曲延长大奖赛拉开了畜牧,“为金鸡喝彩,为百花助威”大型演出活动此起彼伏。经磋商,执委会接待部已分别与七家宾馆签订了协议书,确定了碟带的具体任务。制定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食品卫生监督保障方案。研究确定了抽调近500人的服务人员、青年志愿者、司机等的培训计划,培训拟在8月26日至8月27日集中进行。为广泛动员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们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大电影节的宣传力度,目前,已在交通要道旁设置工艺广告32块,面积5000多平方米。经面向全国征集、评选,推出了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吉祥物和宣传画,并在全市广为张贴。自治区、银川市主要媒体通过办专题节目,开辟电影节专题栏目等形式逐步加大对电影节的宣传力度。电影节影展所需3家影院及宁夏人民会堂改造工程已有一家完工试运行,其余3家将在8月底前陆续完工,可保证影展的需要。对城市的社会治安和市容市貌的综合整治工作做出了部署,目前已全面展开并取得了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电影节组委会的统一部署进行最后冲刺,以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我们相信,有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的指导,有中央各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有新闻界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帮助,有银川市举办各种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有全区、全市人民的鼎立支持和参与,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让我们共同期盼九月的银川,金鸡鸣塞上,百花绽湖城。预祝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