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9:40 新浪娱乐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6日—19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现在请允许我代表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就本届电影节的筹备情况向大家作介绍。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国文艺界加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快电影产业化发展的进程中,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无论是前期银川市的群众性电影文化活动的热烈开展、场馆修缮、电影节开幕式和“双奖”颁奖典礼的准备,还是“双奖”的评选、影展选片和电影论坛的准备等,都在顺利推进。第二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选办法改革,得到了全国电影界和广大观众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得到了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报告情况,除了国有电影制片厂仍然保持了以往的势头外,民营电影纸片企业也踊跃报名参与,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新军,展示了电影产业化的新活力。

   经过认真的协商和筹划,本届电影节的主要活动内容和方案已经确定,它们是:

   一、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目前开幕式文艺晚会主要由银川市加紧准备。

   二、第二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本届百花奖观众投票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本届金鸡奖初评已经结束。一会儿将宣布金鸡奖的初评结果。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终评将在电影节期间举行。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的最终结果都将在9月19日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当场揭晓。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将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三、国产新片影展

   “国产新片影展”由部分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金鸡奖获提名影片和新近拍摄完成的新片约19部参加。它们是《美丽上海》、《惊心动魄》、《十面埋伏》、《上海路上》、《我们手拉手》、《女生日记》、《手机》、《冬至》、《茉莉花开》、《姐姐词典》、《电影往事》、《信天游》、《美人草》、《可可西里》、《两个人的芭蕾》、《疑案忠魂》、《季风中的马》、《阳光天井》、《毛泽东去安源》等。在举办国产新片影展的同时,电影节还将召开国产影片创作座谈会,邀请国产新片创作人员结合最新的艺术实践,交流创作经验,探讨中国电影的创作与生产现状。

   四、港台影片展

   “港台影片展”将有香港影片《PTU》、《天作之盒》和台湾影片《黑狗来了》、《台北二一》、《那年暑假》等5部参加。

   五、金鸡国际影展

   参加“紧急国际影展”的有来自11个国家的15部影片。其中有俄罗斯影片《飞向太空的女人》,缅甸影片《奉献的心》,拉脱维亚影片《肥猫的水弹》,博览影片《肖邦——爱的渴望》、《心灵之汤》、《茫茫荒野》,韩国影片《阳光足球少年》、《醉画仙》、《我也有妻子就好了》,日本影片《火车头先生》、《英子》、《关于田中宏的一切》等。

   六、2004中国电影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首届中国民营影视企业高峰论坛”。目前论文征集、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论文集将在电影节后出版发行。本次论坛的主会场将放在银川市镇北堡西部影城。

   七、电影艺术家在银川地区的参观采风活动。

   八、银川是群众性电影文化系列活动。

   以上各项活动将根据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历来所追求的的强烈的时代特色、鲜明的电影特色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三项要求,围绕本届电影节“精彩电影、魅力银川、感动中国”这一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在全国人民和全国电影工作者的热情关心支持下,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走过了二十余年的历程,由“双奖”发展而来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也在不断改革和完善中即将不如她的第十三次辉煌。我们要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动力,坚持社会主义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本着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做好三贴近的精神,继续做好本届电影节的各项筹备工作。

   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还有20多天就要开幕了,本届电影节选择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银川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的城市。它东临黄河,西枕贺兰,是银川平原上的一座绿洲;同时又以鲜明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西夏文明享誉中外。这里也是一个天然的影视拍摄基地,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和指明的电影艺术家都在这里产生。应该说,中国电影人对这片神气的土地充满了向往,同时世界也通过这些电影更多地认识了中国的西部文化。

   在党中央向全国发出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指引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时逢良缘着陆银川,不但为凸现西部影视产业提供了一个较好时机,也必将为培育中国电影产业中布克或却的西部电影产业和市场发挥独特的作用。我们寄希望本届电影节能够更好地与宁夏银川的经济发展相得益彰,更深刻地传播电影的精神本质和文化内涵。

   我们相信,在中国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银川市党政领导以及银川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广电总局和有关部门的热情关心下,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一定能在祖国的塞上江南,办成一个欢乐喜庆、健康向上、风格高雅、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的盛大的文化节日。同时,我们也相信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强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易,团结激励中国电影人,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推动有声有色社会主义电影产业向前发展。

   我们热忱欢迎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银川是各界人民,海内外电影人士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踊跃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并欢迎大家对本届电影节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请允许我利用这个机会,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和银川市党政领导、银川市广大市民为举办本届电影节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为发展中国电影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一节两奖”的有关筹备工作,还得到了有关单位的热情支持,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为本届百花奖观众投票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新浪娱乐为本届电影节提供独家网络支持,《时装》杂志社将为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部分嘉宾和百花奖入围演员、金鸡奖提名演员提供服装设计支持,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为今天的会议提供纪念品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影协一并表示感谢!

   谢谢大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