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票房大缩水 张伟平不服地税局统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7 法制晚报

  据北京市地税局提供的消息,“《十面埋伏》自上映截至8月17日,全国已实现票房收入1.35亿元,广告收入800万元,比《英雄》少5000万元。”而早前媒体几乎都报道过“截止到8月2日,《十面埋伏》上映18天已经创下了1.5亿元的票房”,两个数据差距如此之大让人费解。票房缩水?谎报军情?其实,无论是哪个数据准确,《十面埋伏》打不过《英雄》已成定局。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1.35亿元数据有争议

  据悉,1.5亿元票房是新画面公司提供的数据,昨日23时30分记者致电新画面公司副总经理秦立新时,他表示还没有听说1.35亿元的新说法,“我们在8月2日的时候已经是1.5亿了,这是个确凿的事实。我不明白怎么票房会由地税局提供消息,难道他们会比我们的统计权威吗?”秦立新告诉记者,新画面和电影局都分头进行了统计,新画面的统计数据可能会偏高,“电影局只统计影院电脑出票的数额,而我们对于没通过电脑售出的票也进行了统计,但两者差距也不会太大。早在几天前,电影局统计的数字就不止1.35亿了。”

  盗版和媒体影响票房

  《十面埋伏》与预期3亿元的票房相去甚远,北京新画面影视有限公司的余女士认为盗版猖獗和媒体褒贬不一的评论是影响电影票房的两大原因,而同为两部影片的制片人,张伟平更是感慨良多:“《十面埋伏》遭遇的埋伏太多了,一言难尽。走到现在,我们顶住了很多的困难。”他分析尽管当时采取了很多的手段防盗版,但盗版仍然严重影响到了票房,“我手头就有十几个版本。中国观众很多人还是没有走进影院的习惯。”

  回忆起这次全国诸多媒体心照不宣的批评声,张伟平仍然觉得不可理解:“《十面埋伏》是经过国际电影节考验的,很多大师级人物都给予了好评。有人不满我把张艺谋影片等同为国产影片来呼吁媒体爱护,我的说法属于正当防卫。张艺谋难道不是中国导演,他拍的影片难道不是中国影片吗?”

  票房永远是硬道理

  《十面埋伏》因为在全国的放映已经接近尾声,从票房增长的进度来看,如不出意外,《十面埋伏》达到《英雄》当年2.5亿元的票房完全不可能。而把《英雄》和《十面埋伏》的阶段票房作比较,《十面埋伏》明显后劲不足。作张伟平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十面埋伏》就比《英雄》差,“《英雄》是第一部张艺谋的武侠片,吸引力上有优势。1.5亿也足够证明成功,有媒体曾做过一期调查,去年一年内上映的所有影片加起来票房和《十面埋伏》差不多。” 赵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