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美国评《英雄》:这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6: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片《英雄》终于得以与美国观众见面,主演李连杰再度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们。在此之前,李连杰已经靠《致命武器4》、《致命罗密欧》、《出生入死》等影片,美国打出了自己的名气。美国影响力巨大的面向男性网民的“问男人”网站借《英雄》在美国公映之际采访了李连杰。

  主演了好莱坞几部动作片后,李连杰在美国打出了名气,很多美国人对这位华人演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员的电影耳熟能详。李连杰,英文名Jet Li,1963年4月26日出生于北京。读小学二年级时,在老师带领下,他参加业余体校武术班招收学员的测试。出人意料的是,年纪轻轻的李连杰竟然被教练看中。从此以后,他便迷恋上武术,开始了正规而系统地学习。李连杰具有武术天赋,能很快掌握武术套路。在教练指导下,他打下了坚定的武术基本功,再加上对武术的悟性极高,所以成绩在所有学员中是最好的。

  随着李连杰连续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冠军,他成为武术界一颗光彩夺目的明星。而真正使他走进电影界、让全世界影迷都认识这位不同凡响华人演员的还是电影《少林寺》。随后,李连杰在电影界搏击长空,并逐步向好莱坞发展。在众星云集的好莱坞,他出演过多部让美国人刮目相看的优秀电影,例如《致命武器4》、《龙之吻》等。

  以下是李连杰接受采访的内容:

  记者:你如何评价你所热爱的武术?

  李:在8岁之前,我对武术还是一无所知,但教练告诉我是学武术的料,并把我带到体校武术班学习。直到这个时候,我对武术的兴趣也不是很大。但三年后,我夺取了第一个全国武术冠军。

  记者:70年代,你为尼克松总统表演。你第一次到美国是在什么时候?

  李:是的,是在1974年。这已经是30年前的事了。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想在表演方面有所建树的?

  李:是在1974年。那个时候李小龙刚刚去世。有人找到我,跟我说:"连杰,你的功夫非常好,长大后当你想成为动作明星吗?"17岁时,一个导演选中了我,这样,我开始走上电影之路。

  记者:李小龙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李:那个时候,我们做几个动作,许多人们就会问我们在做什么,人们会喊"李小龙,李小龙"。甚至在非洲,李小龙的名气都很大。我看过他的影片,被他迷住了。他是武术大师,他的哲学、他的动作,身体和精神,都非常棒。

  记者:有些人肯定拿你和成龙进行比较?你对此怎么看?

  李:成龙是一名非常好的喜剧动作明星,他的动作我做不来。我的动作他也做不来。这就象你走进两家中国餐馆,两家餐馆会有不同的饭菜。

  记者:跟我们谈一下主演的电影《英雄》吧。

  李:它确实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因为它没有固定的模式。一般来说,在电影中好人都会遇到麻烦,他们的妻子或母亲死了,接着他们会到深山老林里习武,然后回来杀死坏人:复仇。但这部电影中没有一个真正的坏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我们希望观众来决定他们喜欢哪种观点。《英雄》是一部很独特的电影,它是运用一种不同方式来讲述故事。我一直认为暴力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我们知道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因此,《英雄》让观众看的就是如何解决问题。

  记者:在未来的演艺生涯中,你最想与哪一位男演员搭裆?

  李:这将根据剧本的需要而定。我可能想和梅尔-吉普森合作,但他可能不想与我合作。所以,你只要尽力去证明你能做什么就可以了。

  记者:你使用过替身吗?

  李:只要是我会的东西,我都不用替身。如果我从未学过,我就会用替身。

  记者:如果你接到一个剧本,而导演想让你和成龙一起表演,你会怎么做?

  李:这很好!其实很早以前,成龙就和我商量联手演一部电影。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剧本,所以也就一直没有合作的机会。

  记者:在《致命罗密欧》这部电影中,你和艾莉雅合作。艾莉雅的死对你产生怎样的震动?

  李:她是一个既可爱又迷人的女人。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影片拍摄工作,并带给我们很多快乐。艾莉雅的歌很动听。我们都很喜欢它的旋律。当时我正在中国拍《英雄》,听到她的坏消息。我们失去一个好朋友,但她仍然活在人们心里。

  记者:听说你自己管理着自己的网站,你怎么会有时间干这事呢?

  李:我的朋友马克替我负这个网站,我有时间的时候,会看许多电子信件。世界各地的朋友对我的演艺事业提了很多建议。有时我把他们的意见融入到拍摄工作中。这些意见对我有很大帮助。

  记者:明星生活影响你的家庭生活吗?

  李:我的妻子是一家之主,女儿也是家里的老大,而我只是一个打工者。我们有一个非常温暖的家。我非常幸福。

  记者:祝《英雄》好运,我相信它会在美国大热的。 (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英雄》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