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七剑下天山》发布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6:51 新浪娱乐

  大家好!

   主持人 : 欢迎各位在天气比较好的下午参加《七剑下天山》电影的新闻发布会。首先介绍一下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到场的嘉宾,首先是中影合拍公司总经理薛贵芝,韩国太蔚(TAEWOOL)游戏公司的赵显泰先生等等,江苏龙达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云祥先生,还有《七剑》的出品人,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志东,宝蓝电影制作有限公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司李志依先生,华芮的黄百鸣先生,电影的监制马志先生,《七剑》的策划张志成先生。首先艾青薛贵芝女士为我们讲话。

  薛贵芝 : 朋友们,同志们,下午好!我不想多说什么,大家可能特别的请导演和演员了解创作的情况,但是这部影片在我们合作过程中有它的特殊性,是由民营公司牵头报批的影片,这部影片有韩国公司、香港公司、慈文影视公司,创作有韩国和中国两地,阵容比较大,故事情节也比较吸引人,相信这部影片在主要的创作人员创造下,会成为明年中国电影一百年展映影片中的一部比较好的影片,这是我的希望,我觉得也是合作各方大家努力的目标。这部影片合作,我借这个机会向大家报告一下,最近我们合拍影片的情况。

   最近电影局发了合拍影片违规的问题有一个通报,通报了三件事情,就是演员的比例问题,剧本的内容要做一些改动,都没有进行报批,也没有进行沟通,所以,我相信这部影片合作过程中,我们会沟通的非常好,而且会共同的遵守国家的规章制度,把这部影片完成的更好。应该是献给中国的观众、亚洲的观众和世界的观众,希望这部影片在票房上做的非常好,投资老板应该发财。

   借此机会,对新闻界的朋友再次感谢。近几年我们合拍影片的进展比较好,政策氛围很宽松,是历史的最好时期,新闻界的朋友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今后希望继续支持我们。谢谢!

   主持人 : 非常感谢薛贵芝总经理,也感谢媒体支持我们的中国的电影。下面介绍我们新生代的演员,张静初小姐、周群达、戴丽如、黄鹏,他们在《七剑》里将有精彩的演出。我相信各位期待已经够久了,下面请徐克导演。

   为了拍好《七剑》,徐克导演首先自己受伤了。有请刘家良导演,武术导演和总导演的区别在于,武术导演很不容易受伤。有请黎明先生、杨采妮小姐、孙红雷先生、陆毅先生、韩国的金素妍小姐。

   这次《七剑》应该说是重星云集,也是中国的电影的盛事,同时和韩国合作,有全亚洲和全世界的发行的基础。

   徐克导演在武侠片里有很多的贡献,基本每一阶段的武侠片都是由他带领一个高潮,从他的电影里面欣赏到中国的文化和侠义的精神,请教一下徐克导演,这次拍《七剑》有什么设想和构想?

   徐克 : 刘家良老师是一代武侠宗师,也是我的偶像。我找到刘家良先生,我从小很崇拜他的,对武术方面和电影方面,以及对我们这么多年的贡献,而且他做了我们耳目一新,充满惊喜的作品。这次很荣幸和他合作,我们想找一个不同的武侠文化的风格和方式来走出更多的可能性,在我们的民族文化里面的一些新的可能性,打开更大的空间,让我们的观众和对电影支持的世界的观众,看到一些更不同的东西。

   主持人 : 谢谢!徐克导演,马中骏先生早就讲过,《七剑》中其把剑完全不一样,设计剑的设备每把剑的弯度、长度不一样,你在设计电影的时候加了哪些构想和设计概念在里面?

   徐克 : 我是一个武侠电影迷,看武侠电影从小到达有很多的幻想,除了拳脚、功夫,我对武侠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我一直想拍剑的电影,因为里面有很多的内容和创作可以发展,我们一直拍剑的武侠电影很少碰到这个刚好这次是《七剑下天山》,有七把剑,有足够的篇幅和空间,把剑的大部分的设计摆出去。我当时设计剑的时候,自己画自己,刘家良看了以后,问他实不实用,在所谓的战略上的、技术上的很实用,这方面他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其实,我们看到剑的时候,一般都是常规的剑,剑的功能性很多,其实七把剑其实应该是十四把剑。

   主持人 : 说不定将来十四把剑都成为文物。

   主持人 : 刘家良老师,听说这次拍电影是真功夫,你在香港的电影的武指方面是泰斗人物。我们知道剑很飘逸,真的打的话怎么设计?

   刘家良 : 剑的打法有实、有飘、有断、有游,每个剑用的力不同,而且剑很特别,导演的剑有大、有小、还有更小的。

   主持人 : 现在请教一下黎明先生,这是你第一次主演很多打戏的片子,过去我们看到您是深情款款,用眼神就和女主角交流,第一次拿剑的感觉怎么样?

   黎明 : 这次最大的关键,其实在93年的时候我拍第一部武侠电影,那是香港的最后一部武侠电影,其实是武侠电影的末期,叫《飞狐外传》,之后五年内都没有看到其他的电影。本身时间来讲,每个电影都有不同的潮流感,不同的时间观众喜欢的口味不一样。现在刚好武侠片又被扶持,开始又回来了。这次我和上次的机会不一样,上次是最后的一个机会,而这是一个开始的机会,我很开行能够和徐克导演,他很喜欢看武侠电影,我也很喜欢,但是我看的武侠片都不是他拍的,很开心这次和他合作。记得很多年前,我们拍一部电影他作监制,偶尔他下来拍两场戏,其他的工作的六十天都是另外的导演拍的,而且和他合作很开心。而且刘家良师傅是香港的武侠戏的宗师,我有拍过广告,但是电影没有拍过。还有就是孙红雷,还有就是金素妍,我们拍过一个电视剧,基本都认识。我相信拍武侠片,我会不断的练习和进步,做新的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希望这次和大家充分的合作,拍一部好电影,希望观众喜爱。

   主持人 : 很久没有拍武侠片,身体上要不要准备?

   黎明 : 平常我的身体很强,蛮壮的。

   主持人 : 希望这次能够开创武侠电影的新的篇章。杨彩妮小姐和徐克导演合作很多回,这次角色不同,这次在和徐先生合作有什么感受?

   杨采妮 : 徐导演,其实我以前和他拍过,印象很深刻。很开心再次和他合作,我们那时候合作是《梁祝》,里面我演的很活泼的那种。我那个时候我头发常常,大家觉得我很斯文,但是和他合作很好玩儿,他能抓出一个演员的性格,把演员的性格可以塑造成一个很特别的,很代表他的。这次和他合作,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也很期待,也想看他,就是我长大之后,看到我一些什么特质,可以再带出来,然后给观众一个惊喜。

   主持人 : 这部电影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杨采妮 : 就是和徐导演合作,而且和演技派,很会演戏的人合作,我和黎明曾经合作过广告片,我希望和不同的演员合作,每个演员有自己的特色,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一定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特质的东西,对于我们更长的演艺圈是有机会用得到的。

   主持人 : 香港的演员好象每一个人都可能在电影上飞起来,每个人很可能随时从嘴里吐出什么东西来,但是孙红雷不一样,如果走在我们身边,很难想象他演一个侠客,而且是古代的侠客,您在电影演侠客做了什么准备?

   孙红雷 : 我更正一下,我先插一句,我介绍一下我戏中的女朋友,来自韩国的金素妍小姐。他不大懂中文,英文也是一点点,所以我们俩有点难,但是有希望的人帮忙。

   主持人 : 所以你说什么她都点头。

   孙红雷 : 他能够感觉我的一颗心就可以了。

   徐克 : 其实我们做电影不一定每个人是侠客来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能和武功的基础,侠客在处理什么事件,用什么观点看。

   孙红雷 : 我不说我是好人、坏人,在座的知道我演的坏人比较多,这次黎明我不知道是好人、坏人,杨彩妮、陆毅等等,我一个人对付他们七个人,好坏你们自己看,我觉得好坏,社会发展到这个程度,不能这样定论。最重要就是大家看完电影以后,徐克导演的这部影片,看完两三年还记得当时的语言、镜头等等,我第一次演武侠片的魔头,是风火连城,我希望第一部打戏能够创造出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 : 可能大家可盼的就是多少年后记得风火连城的女朋友。陆毅也很少拍武打片吧?

   陆毅 : 第一次。

   主持人 : 做了什么样的准备没有?

   陆毅 : 我没有怎么拍过武装戏,第一部是《包青天》用脑用手的,都是别人打的。这次拍之前,看了刘家良老师之前拍的片子觉得很过瘾,这次能够在这部片子里演一个大侠很兴奋。

   主持人 : 头发做起来了。

   陆毅 : 现在是先把头发接长,为了人物的需要。

   主持人 : 可能时间比较仓促,说接头发花六个小时,我听说一般用十几个小时,你是怕脱落?

   陆毅 : 你说的十几个小时可能是一根一根接的。(笑)。

   主持人 : 现在请韩国的金素妍小姐,她是被什么东西所吸引参加中国的这部电影?

   主持人 : 黎明先生好象听得懂,刚才好象给徐克导演翻译?

   黎明 : 我能听懂一点点,刚才徐克导演问我能听得懂多少,我说一点点。

   主持人 : 好,还是请翻译给翻译一下?

   金素妍 : 非常感谢大家,这次能够演绿珠这个角色我感觉到非常的高兴。在里面能够设计的感情戏比较丰富,比如说楚昭南和风火连城,还有就是能够和全世界有名的徐克导演合作很荣幸。

   主持人 : 吸引人的地方,首先是感情戏,然后才是徐克导演,希望你们将来合作愉快。

   主持人 : 我们现在看看这部电影筹备时的花絮?

   主持人 : 非常武汉,当时孙红雷先生和金素妍小姐在别的戏上,没有办法参加筹备工作,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

   社长 : 这是一个技术上的实验,在很多的网上的游戏很多的技术做不到,这是网上游戏的电影,有几个,一个是人物造型,需要说明的这是一个构想,并不是最终的游戏版本,而且人物,包括故事都会紧密的联系中国的文化和《七剑下天山》的情节。

   主持人 : 下面请一下《七剑》的一连串的文化发展,听说拍六个电影,还有电视剧以及开发一系列的文化产品。

   徐克 : 现在,实际上很多硬件上出来的很先进,现在的文化产业需要软件和多元化的作品出来在市场上。所以,在我们的电影也好,文化来讲也好,我们这么丰富而且很多内容都很中国化,其实做软件文化优点很多。在二十一世纪,中国会有很好的发展,在《七剑》里面,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个空间和机会发展不同的文化产业的方向,我们作为一个开始。其实文化产业里面,除了电影、电视、游戏机和印刷,还有很多发展影视文化景点、旅游各方面都会发展。把这个推广到世界不同的市场和空间的创意方面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这次和韩国游戏机公司合作网上游戏,是因为他们在网上的游戏发展有不同的技术,利用我们这次机会,作为一个游戏的新的发展设计,发展出我们第一阶段的游戏的计划。

   主持人 : 谢谢,《七剑》的附产品有很多,将来可能有《七剑》的游戏、服装等等,这是文化的成功,同时,我们希望在韩方的带领下,我们的游戏能够成功。除了这些活动之外,本次拍摄我们得到了江苏龙达飞公司的服饰的支持,当时拍摄的时候要适应新疆的各种不同的气侯,而江苏的龙达飞公司,为他们设计了七件不同的衣服送给他们,有请董事长送给他们礼品。我们邀请到的是江苏龙达飞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祥龙先生。

   主持人 :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七剑下天山》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