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七剑》明天开机 “徐老怪”论剑寻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3:38 新闻晨报

  徐克曾是武侠片影迷的最爱,可这几年,“徐克不行了”的传言在江湖中四起,尤其是《蜀山传》的全面失控更让人对他失望万分。蛰伏两年,号令群星,徐克还是重新出发———他后半生最想拍的一套电影《七剑》将于明天在天山脚下开拍。虽然早前已有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率先开机,但徐克极力撇清关系,“不是套拍的概念,电影完全独立,而且我打算依次拍摄六部《七剑》系列,最终形成一个武侠品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虽然没了原定男主角宋承宪,但黎明陆毅孙红雷金素妍、甄子丹及资深动作导演刘家良这样的班底仍引人关注。对武侠故事有特殊感情的徐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武侠文化是中国人独有的,它贴近民间生活,所代表的侠义可以充分表现出我们民族性中充满正义感的精神。这次选择拍摄《七剑》最大的原因就是对剑的感情,剑不仅是武侠故事中一个很重要的兵器,它本身也是一种文化。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故事重心就在剑上,从剑与剑术中看到一个人的个性和内涵,充分表达出武侠的文化精神。”

  徐克坦陈拍《七剑》是他的梦想,“《七剑》是我小时候以及长大后都看的小说,而且小说里的东西、事情,对我来讲是很深的,我很想拍出来。另外,武侠电影到了这个时候,我想做出不一样的东西。在电影的手法上,包括讲故事的方法上我都希望能寻找到新的方向。”徐克不否认黑泽明对他的深刻影响,“黑泽明的《七武士》是一部对我成长很重要的电影。这次我拍《七剑》是想在一部电影中集中表现七个个体的互相关系”。

  对于重头武戏,徐克想在此片中强调“真功夫”,所以他选择了香港影坛资深的刘家良。“我跟刘家良相识多年,也合作过无数次,我想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感觉,创造一个质感浓厚的武侠风格”。不过因为《蜀山传》的失败,许多人都担心徐克会落入特技的泥潭,他坦言:“其实,《蜀山传》不成功并不是特效的问题,而是我们的理念和客观条件不配合,导致我不能完成当时的想法,钱、人才、时间都是条件。后来看到《魔戒》,我才觉得这才是我们要的。所以,现在特效不是问题了,关键是理念。至于风格,每个人都有不同阶段的武侠风格,我们应该遵循的是原作者小说的风格。”

  韩国明星宋承宪的临阵退出,被解释为其经纪公司出现财务危机,需接拍韩片救急。徐克对最终选定的甄子丹似乎也很满意:“大师兄楚昭南这个角色是长白山的一个高丽人,所以我选择用一个韩国人来演,我想也许宋承宪可以用他特殊的身份来演出更多特点。不过,甄子丹是个有武功的人,楚昭南也是个有武功的人,甄子丹演的好处就是他应该可以处理得很‘特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七剑下天山》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