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票房夺冠再起争论 记者矛头直指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7:25 南京晨报

  张艺谋和张伟平与记者之间的交恶一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在《英雄》在取得了北美票房冠军的时候,有报道又开始表示一小部分娱乐记者当年想“灭”《英雄》的说法,而这场争论什么时候可以停止呢?记者采访了一些圈内的资深记者和娱乐记者。

  正面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西安阳光报记者唐爱民

  我感觉大家对张艺谋太苛刻了,很多记者都把他当作一个靶子,因为可能张艺谋本人比较牛,所以一些媒体因为采访不到张艺谋,所以也采用一些批评的态度。我觉得张艺谋是一个对中国电影有很大贡献的人,我觉得大家对他这样的一些尖刻的批评是不公正的。

  当然我觉得《英雄》确实不是一个好片,他把故事都丢完了,但也不是一无事处。我们要承认张艺谋在商业上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对中国电影的商业化也有很大的贡献。

  中立方:

  湖南东方新报记者袁欣

  实际上张艺谋这一次在北美票房夺得冠军,是代表了他在商业上的再次成功,也表明他有了一定的成绩。而张伟平和张艺谋的合作,也是一个商业的成功。

  实际上现在大家说的媒体和张艺谋、张伟平的交恶,或许正是张伟平的一种战略。不过我觉得我保持一个中立的态度,我觉得能够在北美票房中取得第一也是可喜的事情啊。

  反对方:

  北京明星周刊记者郎启波

  第一

  我认为《英雄》是一部很烂的电影,成为北美票房的冠军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像《杀死比尔》这样的烂片都可以票房很好,我觉得国外和国内的武侠趣味不太一样,而且国外的很多人都会被张艺谋的头衔所蒙蔽,尽管国外票房很好。

  第二

  外国人把《英雄》当作是一个“红楼梦”,这简直是一大嘲笑,一个凄凄惨惨的作品和一个武打的电影放在了一起,实际上中国的武侠经典太多了,如果《英雄》这样的烂片都可以称为经典,那真是非常滑稽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武侠方面的成就,张艺谋和徐克是一个“天上和地下”的感觉。至于《十面埋伏》的评价,我觉得倒是让我有点怀念《英雄》,因为这是一部更烂的片子。而现在很奇怪的是张伟平不明白现在的批评的位置,他如果在文学圈,就知道文学的批评要比电影的批评厉害得多,估计他要是在文学圈都要跳楼了。

  第三

  现在极个别的记者报道用文学修饰的报道方式是非正常的,作为一个记者,他的态度应该是一个客观的纪录,是一个信息的传达,而不是玩弄笔墨。但现在个别记者对张艺谋的报道是一种主观上的拍马匹,这样的行为是可耻的,是娱乐记者圈子中的败类。

  成都商报记者王潇:

  第一:对于《英雄》的北美票房,我很怀疑,首先我觉得这个1780万票房的数字是一个在文章中不可信服的一个数字,因为在该稿子没有任何出处,我个人对这样的消息保持怀疑的态度。这部电影在美国被冷藏了二三年,这是美国电影商对这个片子不自信造成的,而且这部电影最后还几次改名,也说明了大家对张艺谋本人的不自信。我觉得即使这一次真的取得了高的票房,也不是一个好的事情,因为我们从中看到了好莱坞对中国电影的极其的不尊重。而且判断一个片子的好坏并不是以票房作为唯一的目标。

  第二:至于张伟平所说的是“不能征服一小撮娱乐记者”的说法,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滑稽的说法,这是非常不自信的说法,容不下别人的意见,这是很可怕的事情,难道他要成为一种文化专制的人物,但可惜的是他就是一个商人而已。我觉得如果他不只想听到一种声音,那实际上也是一种历史的倒退。实际上这部电影在上映后的国内的评价是很差的,这不是媒体的单独说法,全国观众都表示不好,难道他要骂全国人都是白痴吗,这真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事情。至于一小撮娱记的批评会阻拦中国电影的发展的说法,我觉得更是可笑,中国的电影发展从来没有因为舆论的批评阻拦了发展。一部电影是就像商品,它是靠商品的质量说话的,而实际上证明《英雄》是一个低劣的产品。

  最后我希望张伟平本人要心平气和的面对媒体,今天都在讲言论的自由,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世界。南京晨报 记者陈闻

  各方质疑《英雄》 专家称张艺谋在走下坡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