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六壮士》尽显黑色喜剧魅力 黄真真替男人把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2:59 新闻晚报

  说起“六壮士”,很多影迷会自然而然地想到7年前英国出品的喜剧片《光猪六壮士》,片中那6个为生活所迫去舞厅跳艳舞的炼钢工人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全球近4亿美元的票房不仅创造了英国电影史上的辉煌纪录,更使该片成为小成本高票房的典型案例。

  从明天起,一部从片名到内容都堪与“光猪”相媲美的影片《六壮士》将在本市各大影院公映,只不过主人公变成了香港社会中身份地位各不相同的六位男士,他们因为各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面对无法摆脱的困境而走上自杀之路却也因此结缘。曾以《六楼后座》等片闻名的香港新锐女导演黄真真此次将镜头对准了男性,以六壮士寻死为噱头,用笑中带泪的黑色幽默方式展现了现代男人哭笑不得、进退两难、生不如死的辛酸一面,郑伊健、林子祥、许志安李克勤、谭俊彦、杜文泽六位在演艺圈有稳固号召力的男士明星则联袂出演了一段探索生命真谛的黑色喜剧。

  ◆黄真真替男人把脉

  黄真真称自己的这部电影是黑色幽默片,是一部关于“男人问题”的戏,戏中每个男人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要自杀。但每个人自杀的方式不同,最终却都变成了尊重生命、战胜自我的壮士。

  在黄真真眼里,能够面对自己的困境,并能突围出去、继续奋斗的,就是现今的壮士、英雄。片中的“六壮士”都是有心无力的家伙,有的失业,有的是窝囊废,有的徘徊,有的挣扎,找不到自己要走的道路,距离成功还很遥远,而现实中林子祥、郑伊健等6位明星也同样有辉煌、有失落、有徘徊和挣扎,所以这部电影不仅男人要看,女人也要看,可以从中了解到男人的辛酸。

  ◆林子祥复出首次“触电”

  停歇几年又复出的林子祥在片中要演一场在几十层高的楼上准备轻生的戏,这对于阿Lam(林子祥)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因为他去年不小心在某演唱会上失足坠落,不仅跌伤了一只耳朵,还得了恐高症。说起这个情节,阿Lam表示确实很吓人,本来导演安排在13楼拍的,可是那里的窗户有问题打不开,后来就挪到48楼去了,“48楼啊!不过还好,我一直都做运动,经常健身,那次意外之后我恢复得还不错。”

  ◆自杀闹剧联结六人命运

  一个月圆之夜,繁华都会里某高级商厦的顶层,先后聚了四个社会精英,他们各有专长,曾经为个人前途、家庭、社会努力过、奋斗过;可各自不能解脱的烦恼令他们陷入绝境、决意一同跳楼自杀。没料到自杀行动一开始便遇上一系列小意外,最终惊动了警察,四人与警察对恃之际,忽然传来有人跳楼的惊叫声。一场自杀闹剧联结了六人的命运,他们都要重新面对仍未解决的困境。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六壮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