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影展评委徐枫:看好贾樟柯“密谋”谈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3:05 新闻晚报

  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前夕采访徐枫,原因只有一个,在章子怡因档期问题无法出任电影节评审后,徐枫成为了惟一一位将在威尼斯亮相的华人评审,当然她是当之无愧的。

  在这个时候采访徐枫又有些残忍。一方面要打理汤臣公司的日常事务,另一方面要准备去威尼斯的行程,而在这个时候,参赛片中的很多她都没有看过,即便看过,她也是不太可能说什么的,因为她说的每句话,都有可能被外国媒体当作情报来使用。

  只有在评价中国影片时才可以不吝啬,因为没有人会指责一个人对本国的电影有溢美之词。习惯别人称她汤太的徐枫告诉记者,自己很看好中国的参赛片———贾樟柯的《世界》。

  徐枫并不曾看过《世界》,但这并不防碍她对贾樟柯的褒扬。她认为,向来对中国电影颇有好感的威尼斯,十分推崇新锐导演的威尼斯,都有可能成为贾樟柯成功的理由。而他的电影中,最让徐枫感动的,是贾樟柯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风格。

  接下来,她告诉记者,其实在此之前,自己曾经和贾樟柯有过深谈。在谈话中,两人均流露出希望合作的意向,一旦有好的本子出现,这种意向就会变作现实。和大的电影公司合作,这是否意味着贾樟柯有因被纳入主流而失去锐气的危险?这显然是任何一个想与之合作的电影公司都不想看到的。对此,徐枫显得很谨慎,她表示今后合作的影片会是什么样子,这将完全取决于这部电影为什么而拍。是为市场,还是为艺术?如果是前者,就需要有针对性,比如给美国市场的就必须符合那里的口味,如果是后者,那即便是像《小武》那样完全是方言对白,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徐枫也在坚持着自己的底线:希望在我的公司里拍的影片,不是少数几个人看的,也不是为了取悦自己而拍的。很显然,对于贾樟柯进入电影体制的这碗头啖汤,徐枫希望能小心翼翼地喝。

  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徐枫将加快自己复出江湖的步伐。目前有几个本子都在谈,接洽的导演也全都是陈果这样的大腕。虽然尚没有成形的计划,但徐枫表示不排除会拍武侠片,关键是要大气。说到这里,她提到了自己的《霸王别姬》

  在接受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徐枫一行就离开了上海,在处理完私事后,随即奔赴威尼斯。从今天起,她要和其他评审一起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看完所有的参赛片。她说“到时会很忙,恐怕很难照顾到媒体了”。她又说:“去年我也去了趟威尼斯,不过那是去旅游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