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影院内气氛热烈 贾樟柯且享受《世界》的节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56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八点半,《世界》在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盛大首映礼。作为唯一一部参赛华语片,其放映效果备受关注。今晨1点,记者终于拨通了《世界》导演贾樟柯的电话。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影片放映后,大家的反应怎样?

  贾樟柯(以下简称贾):挺好的吧。我很兴奋,整个放映场坐满了人,气氛也很好。大家都显得比较激动,反应比我预计的要热烈。呵呵(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法晚:听到当地媒体记者或观众如何评价?

  贾:现在还没听到媒体记者的评价。首映礼刚刚结束,我现在正在首映礼之后的酒会上应酬。

  法晚: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评价《世界》 “有一种特别的幽默”,您觉得国外观众能理解这种幽默吗?

  贾:电影放映过程中,观众都比较投入。在容易让人放松、感动的地方,国外观众和能听懂华语的观众的反应是同步的,没有反差,大家基本上能接受影片传达出来的情感和信息。

  法晚:祝贺您的影片大受欢迎。

  贾:谢谢,我自己也很开心。观众的反应让我觉得,大家辛苦了一年,在威尼斯首映时能受到这么好的尊重和礼遇,很值得,也很开心。

  法晚:您已经参加过多次国际电影节,这次和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贾:可能是片子不同吧,我觉得观众更加容易接受这个片子。这是当下的一个故事,讲述的不仅是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是中国人、外国人、东方人、西方人所有人的生活,大家面临的问题都一样,所以获得的共鸣比我前三部都热烈。

  法晚:您觉得《世界》有望获奖吗?

  贾:这个我们都没来得及去关心。而且在电影节上有一种特别的节日气氛,大家会忘记所谓的竞赛,完全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每部电影都有属于它的节日,比如,今天就是电影《世界》的节日,享受这种节日气氛就足够了。文/本报记者 张凌

  他山之石

  首映式上几乎爆满 也有观众提前离场

  《世界》水城之战胜败难测

  本报综合报道(实习生 吉润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贾樟柯的《世界》在威尼斯的Palagalileo影院举行全球首映。国外的观众对中国的电影同样报有极大热情,观众席上几乎爆满。

  从放映后的反应来看,电影节的评论家们认为赵涛有极强的形体表达能力,语言爆发力强,是“最佳女主角”的有力竞争者。电影节主席也公开表示十分欣赏《世界》含蓄的讽刺和幽默。

  但是贾樟柯期望的“走出地下,和观众交流感情”的愿望实现得并不顺利。一个国外记者表示:他不太能够理解《世界》说了些什么。影片放映中还有一些观众提前离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