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张思德》还原激情澎湃的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51 新闻午报

  昨日是张思德同志牺牲60周年纪念日,同时,9月8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发表著名的《为人民服务》讲话60周年纪念。昨日下午,大型革命历史故事片《张思德》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中纪委、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张思德生前战友陈耀、该片导演尹力、演员吴军等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在影片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部分主创人员和观众。

  吴军:为戏猛瘦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1996年,吴军曾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扮演雷锋。当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吴军还嫌戏份少,硬缠着编剧给他从两场戏加成了六场戏。

  这次在《张思德》里,吴军的戏份可是最多的。吴军告诉记者,《张思德》这个戏,对他不仅是一种挑战,更多的应该是磨炼。从筹备到完成拍摄,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他体会到了英雄这两个字的分量,“演这两个英雄都需要我‘瘦’,为了‘瘦’我还自创了一套‘魔鬼减肥法’,硬从152斤减到了132斤。”扮演雷锋,可以查阅的资料很多,而张思德却没有现存的录音可以学、现成的动作可以模仿。吴军告诉记者:“我以前对张思德的了解只局限于毛主席为一个烧炭的小战士题了‘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应该如何定位‘张思德’的性格呢?同样是英雄人物,我要把张思德从性格上和雷锋区别开。万幸的是,编剧是刘恒,他笔下的张思德是那么的憨厚、朴实、可爱,从他的作品中我可以轻松把握住人物的性格。”尹力:黑白片不是为“遮丑”谈到影片为什么处理成黑白片,导演尹力说:“我们是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再现历史。黑白片的运用绝不是简单的‘遮丑’,各个部门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力求在每个细节上都下足功夫,再现当年的质感,包括演员的选择、大量服装的做旧、在黑白片中的特殊化妆等等。必须使整部影片具有历史的真实质感,生动再现当年沸腾的延安。”

  观众感觉身心得到净化

  影片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一位老干部激动地说:“影片中那些朴实的面孔,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那时候人人都为成为人民子弟兵而自豪,对能为人民服务而骄傲。”张思德生前战友陈耀也表示,通过影片,他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不爱多说话,却总是在辛勤工作的张思德。一位部队官兵泪眼婆娑地告诉记者:“看完这100分钟的电影,我觉得自己的身心也得到了净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