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浩翔三部片开“回顾展” 加紧制片参加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四年前执导《买凶拍人》的新锐导演彭浩翔去年推出了《大丈夫》,前日,他的第三部电影《公主复仇记》在香港开拍。据悉,这部影片将参加10月23日在日本举行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个人作品回顾展,因此,该片一定会赶在电影节开幕之前完成。

  如果说四年前的《买凶拍人》是一鸣惊人之作,那么四年之后的彭浩翔对于很多影迷甚至演员来说,都已是值得信赖的年轻导演。现在大家对他的态度不再是怀疑,而是期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期待他在下一部电影里能玩更多的花样,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快乐。《买凶拍人》上映三年之后,彭浩翔才于去年推出新作《大丈夫》,多少有点让影迷等得心焦。《大丈夫》票房、口碑双赢之后,彭浩翔推出新作的速度明显加快。

  新片剧情:谁的裸照上网?

  《公主复仇记》前日凌晨已经开拍,开镜仪式当日上午11点举行,事后在拍摄现场——一间卡拉OK厅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彭浩翔和三位主角钟欣桐陶红吴彦祖一起接受了记者访问。当被问及自己所演的角色时,众口一致都说自己没有接到剧本,不知道自己在片中的故事,只知道自己的身份。彭浩翔也说没有剧本给演员,负责宣传的葛民辉也不断插科打诨,称是彭浩翔的剧本问题,所以演员不知道自己要演什么戏。

  既然片方希望谜底最后揭开,我们也就把好戏留到将来揭晓,先说一下故事的起因吧。去年与彭浩翔聊天时就得知他对网络上流传的一个故事感兴趣。据说故事是发生在上海的一所大学里,一个女生发现自己与前男友恋爱中一些亲热场面被人拍照后放到了网上。一贯有着超凡想象的彭浩翔看到这个故事的开头,便开始自己寻找故事的前因后果,直至写出《公主复仇记》的剧本。说到这里,读者可能更想知道阿娇和陶红谁才是被人拍照并在网上曝光的那一位,对不起,这个我也不知道了。问导演?导演说了,保密!

  东京回顾展:三十岁,三部电影

  当彭浩翔告诉我,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为他举办一个回顾展时,我非常吃惊。一个三十岁的导演,连上这部正在拍摄中的电影才有三部作品,竟然要办回顾展?!回顾展不是为已经成就终身,或者已经故去的电影人办的吗?彭浩翔说自己刚听说时也觉得有点怪,感觉回顾展应该是为死了的人办才对。尚不知道有关彭浩翔的这个展映单元,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的准确名称是什么,应该是和2003年的“翁倩玉专题”类似。

  东京国际电影节之所以会办有关彭浩翔的专题,是源于该电影节负责“亚洲之风”(Winds of Asia)的主席的极力推荐。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该主席在香港看到彭浩翔的处女作《买凶拍人》,立即喜欢上这部电影。因为该片在日本未曾上映,甚至也未曾出版过音像制品,因此他非常想把彭浩翔的作品介绍到日本,于是建议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为彭浩翔开设专题。尽管回顾展这个名字说出来有点怪,但对于一个只有三部作品的三十岁的导演来说,这无论如何都是一种荣耀,而对电影节来说也属首次。 (记者泊明)

  以往作品

  《买凶拍人》(2000年)

  《大丈夫》(2003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