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埋伏》《大只佬》参评奥斯卡 田壮壮没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1: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影局证实,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代表中国内地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日前有报道称“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挤走杜琪峰的《大只佬》”属于不实传言,由香港制片家协会推荐的该片仍然代表中国香港地区报名参赛。而田壮壮导演的纪录片《茶马古道》从未报名参加“最佳纪录片”的角逐。这样,除中国台湾地区报名情况不详外,中国共有两部影片报名参加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杜琪峰从未被“挤掉”

  针对日前有消息称“由于一个国家只能选送一部电影去奥斯卡,《十面埋伏》实现了‘美国梦’,意味着《大只佬》没有资格再被推荐”。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影局外事处了解到,国家电影局负责选送内地影片参赛奥斯卡,而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影片则由他们自己的相关机构选送,所以根本不存在“一个国家只能选送一部影片去奥斯卡”的规则。由香港制片家协会推荐选送的杜琪峰影片《大只佬》仍将代表中国香港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与《十面埋伏》同台竞技,不排除都拿到奥斯卡门票的可能。据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奥斯卡对参赛影片的票房没有任何要求,只要求在商业影院放映7天以上就有资格报名。电影局认为《十面埋伏》在艺术性和观众认可程度方面都具有实力,可以代表中国内地参赛。

  此外,记者还从电影局和田壮壮工作室了解到,纪录片《茶马古道》考虑过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角逐,但由于该片曾在日本的NHK电视台播放过,不符合“参赛片必须从未在电视媒体播放”的参赛规定,所以未报名。

  张艺谋言情之后是武侠

  《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则对张艺谋的二次“申奥”表现得很有自信。他说:“我们肯定是有压力的,但是也有信心。一方面《十面埋伏》比起《英雄》没有涉及太多中国历史,更能让外国观众看懂。另外也是我们海外版权的购买方给了我信心。索尼经典的总裁认为这部电影是有实力去参加奥斯卡竞争的!”他还向记者透露,张艺谋接下来将拍摄一部言情片和一部武侠片,两部影片都将加大编剧力量,弥补张艺谋电影故事性弱的特点。文艺片将于11月在云南开机,该片投资约2000万元,由京城资深编辑邹静之担纲编剧,72岁的日本老牌影星高仓健将参与演出。而新的武侠片剧本将在张艺谋回国后进行剧本讨论,预计在四川取景拍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