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惊天传奇》片场传真:成龙中箭“殒命”(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03 兰州晨报
图文:《惊天传奇》片场传真:成龙中箭“殒命”(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了一个貌若天仙,从千里之外来到秦国和亲的公主,秦始皇不惜人力物力,派由成龙大将蒙毅前去接应,不想护送公主前往秦国的高丽大将难受城下之辱,途中发动兵变,带领将士与秦国军队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那个由于荣光扮演的高丽大将,在地势险要的峡谷中,拉开一张约5米长的巨型大弓,仅一箭就将由成龙大哥饰演的蒙毅将军射落马下。这是9月16日,《惊天传奇》剧组在景泰石林饮马大峡谷中拍摄的最令人拍手叫绝的情景,也是自剧组在这里开机以来所拍摄的镜头中最精彩的一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十几天来,《惊天传奇》剧组在石林拍摄的成龙大哥火中救公主、悬崖救车辇、跃马飞火墙,以及率领千军万马在苍凉古道和阴霾峡谷中与敌军展开决战的场景等,都是为9月16日那无法抗拒的一箭所做的铺垫。由成龙大哥饰演的身怀绝技,具有绝顶功夫的蒙毅大将军在千军万马中冲锋陷阵,杀敌无数,但却没有躲过隐藏在悬崖峭壁中的由于荣光饰演的高丽大将的一箭,最终连人带马殒命沙场。在那个陡峭的悬崖上,隐藏在山体中的一张约5米长的巨型大弓早已张弓搭箭,悄悄的等待着致命时刻的到来。与此同时,成龙大哥率领着铁骑卷起阵阵黄尘从峡谷中飞奔而来。只听“嘣”的一声,一支长箭离弦而去,随着战马的的一声嘶鸣,成龙大和他跨下的战马倒在了孔屏山下那个险要的峡谷隘口处。

  两处景点拍同一出戏

  剧组当天的拍摄主要在饮马大峡谷和孔屏山下两处景点进行,而所拍摄的镜头则是成龙大哥中箭落马的同一出戏。当天中午在饮马大峡谷中为了拍摄出骑兵飞奔的逼真效果,一台大型吊车将一怀抱摄像机的摄像师用钢丝绳高高吊起,而钢丝绳的另一头由地面上的十几名工作人拽着。随着导演一声“Action”,吊车前方的峡谷中成龙率领的骑兵奔涌而出,而此时拽着钢丝绳的十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往前冲,一直到摄像师快速往下落到快要撞上飞奔的战马才停住,期间有好几次拍摄摄像师都撞到了战马上,所幸没有大碍。而离这个拍摄地十几米远的悬崖上,十几个工作人员抬着一张巨形大弓,静待旁边的于荣光张弓搭箭。

  相对而言,孔屏山下成龙坠马的拍摄没有饮马大峡谷的拍摄那样危险,但成龙和他的坐骑却吃了不少苦头,战马一次次被强行拉倒在地,而成龙也不得不一次次从战马上狠狠的“摔”下来。

  成龙刺死玄冥一老(“鹿杖客”)

  在当天下午的拍摄中,电视连续剧《依天屠龙记》中玄冥二老中“鹿杖客”的扮演者金松也现身片场,不过他的下场依然比较悲惨,被成龙用断矛刺死在马上。当时金松扮演高丽偏将骑在由一辆疾弛的微货车拉的假马上,而成龙则腰间系着钢丝绳被吊车悬吊在半空中,手持一截断矛和金松展开了激烈的打斗,刹时间刀光闪闪、枪影重重,一番激战过后金松被大哥用断矛刺中腹部而亡。在这场打斗中,数千的兵士和战马死在成龙大哥的枪下,最终,只见峡谷内马尸、人尸堆积如山,刀枪剑戟横落满地。当然,这一切都是假的,是事先按照导演的意图人为堆放而成的。特派记者宋维国邢剑扬

  “驴的”送咱去战斗

  今天,“驴的(di)”送我们进入拍摄现场。

  在城市里,有“面的”、“轿的”、“摩的”等称谓的交通工具已经为人们所熟知,但听到“驴的”这个陌生的名词,大家肯定会哑然失笑。莫要笑,其实在石林“驴的”是一个非常时髦的用语,也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它是当地村民“毛驴拉板车”的一个简称。这种“驴的”是石林管委会指定村民运送游客进入石林景区的专用交通工具,因为,为了保持旅游区的环境和游客的健康安全,景区禁止一些机动车辆在石林通行。

  但是,在这段时间里,剧组的大小车辆可以不顾游客的抱怨和健康在里面横冲直闯,弄得景区内整日尘土飞扬,游客怨声载道,而剧组人员却不以为然。因为,他们花钱将石林“买”了下来,不仅可以随时阻断交通,禁止游客出入,而且,还可以毫无礼貌地对游客横加指责或者进行驱赶。当然,此时此地的记者更是他们严加防范的重点目标。

  今天,我们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入石林了。因为,我们用自己微薄的收入租了“驴的”,以游客的身份进入了石林。期间,剧组一位瘦小的警戒人员正在对记者横加指责,阻挠进入时,石林管委会的同志正义凛然地为我们撑了一次腰。正在记者和那个瘦子激烈“交火”时,管委会的同志赶到跟前,对那个家伙说“即便他们是记者,只要坐上了我们的‘驴的’,他们就是我们的游客,你无权阻拦。你们不能在这里只为自己,而影响我们旅游胜地的形象,更不能影响我们管委会的形象。”结果是,剧组不仅道歉,而且还放行。当时的那种心情啊,你不知道是多么的自豪和舒畅!

  没有想到,这个不被常人所熟悉的“驴的”,竟然有这么大的用途。当然,我们既然进去了,就“一个也不能少”。此时,我们也想起了《闪闪的红星》中的主题歌,只是将“红星照我”改成了“驴的送咱”。而“驴的”也将随着这场战斗的结束,永远被载入我们采访的历史当中。(宋维国 邢剑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