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纪英雄在第十三届金鸡百花奖透露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57 新浪娱乐

  中信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助理、著名影视职业经理人严从华在第十三届金鸡百花奖中国电影论坛上发表演讲。演讲稿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仅代表世纪英雄电影投资公司就中国电影市场现状及我公司产业化经营理念的发 展,作以下阐述汇报:

  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28日,是由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影视投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电影、电视电影、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和整合营销。公司已投拍了9部电影,23部电视剧,647集,20部电视电影,正在拍摄的电影有陈凯歌的《无 极》、张元的《看上去很美》、田壮壮《吴清源》、严浩《鸳鸯蝴蝶》丁小雄《十三月》以及电视连续剧(海岩)的《河流如血》、曹桂林《北京金山上》等优秀影视作品。共14部413集。

  本着“以人为本,励精图治”的品牌战略,世纪英雄力争成为专业影视制作公司中的顶级品牌。公司拥有一大批杰出的专业影视人才,田壮壮、黄建新、海岩、池莉先后签约加盟,同时我公司与二十多位著名导演、编剧以及百余位两岸三地极具票房价值的当红影视明星合作,精心打造极具商业性和市场娱乐元素、社会影响广泛、深受各层次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精品力作。

  世纪英雄拥有雄厚的制作资金、专业的制作队伍、强大的发行网络和自己的院线——“世纪环球院线”依靠“中信文化”的支持背景, 秉 承“把先进文化进行到底”的精神理念,以精良的策划,规模化的制作,整合营销的市场理念,力图把“世纪英雄”做成行业的表率。

  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已拍摄12部电影、发行了多部优秀电影和电视剧,在国内、港台及东南亚地区电视台创下极高的票房和收视率。并与全国各家知名网络、报纸、电视、电台媒体、电影院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公司产品和整合营销的全方位的宣传力度。

  文化产业已成为21世纪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由于中国庞大的人口、文化消费需求产业结构演变,文化产业充满了超常盈利的机会和无可限量的空间。2000年我国文化产业产值6000亿元人民币,保守估计,按照年增长率12%计算,2005年,我国文化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约占GDP的8%。在产业融合的背景下,世纪英雄选择以电影产业为切入,全面打开以影视为核心的娱乐产业发展道路;根据权威预测,中国的电影市场有15亿到20亿美元的市场容量。电影产业近几年的发展轨迹也印证了我们的商业判断:2001年中国电影市场是低谷,全年影片90部,2002年就到了100部,2003年140部,产量增长了40%,这种整体增长非常鼓舞人心,而这只是电影产业发力的刚刚开始。

  电影产业快速发展,我国电影产业化运作逐渐与国际接轨,电影的大投资、大制作、大营销、大市场发行逐渐出现,“世纪英雄”参与投资的《无极》完全是国际化的制作水准,巨额的投资创造了巨大的票房期待。除此之外,《玉观音》、《茉莉花开》等遵循国际化的市场运作手段,仅这几部音像制品的版权就卖了七、八百万人民币,这是遵循电影市场化运营的赫赫战绩。世纪英雄依托在电影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逐渐辐射更广义的娱乐产业。

  摩根斯坦利1998年报告指出,对11种产业中建立世界级大企业所需年限的统计显示,传媒业只需8年时间,远远快于医药、银行、电力、建筑、日常消费等行业。在中国,传媒业甚至只需年2年就能建立区域或行业优势,这充分说明了文化经济行业在中国发展的特殊价值。

  截至2002年6月,我国先后组建了国有或控股的文化企业集团45家,其中报业26家、出版6家、广电8家、电影1家、图书发行4家,其中最大的中国广播影视集团固定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被称为中国“传媒航母”;中国大陆广告收入最大的中央电视台,2000年的广告收入50亿人民币,1999年中国电视出口的数量达1000万美元左右。

  以金融资本参与中国文化产业竞争,介入中国文化产业变革,特别是广电体制和传媒业的变革,将成为影响中国传媒业未来走向的重要力量。通过媒体相关企业改制上市或借壳上市,将引发文化金融资本市场的空前竞争。文化产业在上述这些领域里毫无疑问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

  “世纪英雄”纵观电影产业与文化娱乐的发展走势,以大资本、持续投资形成真正的产业投资态势,着眼未来,从而使其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世纪英雄2002-2003年电影获奖影片有《和你在一起》《云的南方》《旅程》《玉观音》《冬至》等,依托本土题材,开拓全球视野。 捆绑核心资源,规避投资风险,树立品牌形象,依靠传统发行模式就影视版权产品的边缘收益和海外收益进行多市场销售,力争产生最大化的投资回报。

  “以品牌融合资源,以文化创造价值” 世纪英雄正在参与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个人始终对电影怀着感激和敬意,电影总是给人抚慰和梦想。在这里,我要感谢百花电影节,感谢那些为中国电影辛勤耕耘的电影工作者;是他们为中国电影事业创造奇迹,“电影百年,再生繁花”愿中国电影事业步入更加辉煌的明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