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2:30 新浪娱乐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新浪聊《2046》:在工作中寻找最大乐趣
张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王家卫导演“五年磨一剑”的电影作品《2046》在9月25日终于与北京观众见面,9月26日20:30至22:10,导演王家卫率领演员梁朝伟、张震、董洁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分享关于《2046》的点点滴滴。以下为张震聊天实录:

  现场视频:张震聊天现场视频

  主持人:现在我们非常荣幸请到张震先生,请张震向我们新浪网友问一声好。

  张震:各位网友大家好,第一次通过视讯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依循惯例,请张震跟大家讲一下你在《2046》中的角色。

  张震:在《2046》里面的角色,一开始导演讲要我作一个机器人,其实蛮笼统,拍完,看完,我在其中有很嫉妒的这种感情在里面,然后我爱上刘嘉玲,但我一直没有办法从刘嘉玲这边得到她的爱情,我就一直很压抑,然后到最后受不了就变成一种暴力,就伤害了。

  主持人:因为看过《2046》之后,发现张震先生在里面的戏并不是很多,这和您当时那种希望有一个落差?

  张震:这是我第三次跟王家卫导演合作,我来参与这个戏其实并不是为了要有什么样的,因为我知道她拍片过程里面有很多东西可以在学习,并不是带多少希望在做。我知道我可以获得我自己应该获得的关系。直接关系就是出自于对导演的一种信任,我也不知道这个事情应该这么做,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戏在里面这么傻,但是我觉得非常值得,像这样的戏,这么多好演员,这么好的导演,我觉得可以参与这个戏就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2046》到底给了您什么呢?

  张震:觉得(思考)有很多不一样的角度去看爱情这件事情,好像我里面的角色,就是很压抑这种感情,很执着,对爱情这么执着,这么接近变态一种执着,用这样方式传达爱情的感觉,这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

  我觉得,嫉妒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没有想到变成这个样子去把她杀掉,这样一个极端的一种做法,去表现他的爱,这个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

  在戏里面每一段都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人都代表不一样的感情,不一样的观点去看待爱情,我觉得这个戏让我对爱情这个解释变得更多面化了吧。

  网友:我觉得您现在很受王家卫导演的重视,您觉得自己哪一方面吸引了王导?

  张震:我自己是没有想太多,我只是在做的就是,在寻找一种感觉,怎么样在这个工作里面发现我最大的乐趣,在我人生上面,这个工作,表演这件事情对我来讲到底是什么,其实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东西。他对我什么感觉我真的不知道。

  主持人:没有交流?

  张震:(摇头)但是我们之间交流,他给我感觉是很好的老师,不一样的观点去看我的人生。又很相同,又很像一个好朋友,常常会聊一些很无所谓的事情,这是跟一般导演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您个人最喜欢王家卫哪部电影?

  张震:(思考),我看《2046》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因为它包含很多以前他的戏这种感觉,是我自己这样理解,有一点像《重庆森林》,有这么多人,我觉得现在看来我自己现阶段最满意的,我自己最喜欢的。

  主持人:您觉得会不会再跟王家卫合作吗?

  张震:(思考)透过这个公司,对这个事业比较有一些基本想法,以前是从来没有想法。不知道这个事情是怎么样在发生,怎么样在运作,我只知道拍电影是什么,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拍电影。我觉得有了这个公司以后,加入这个公司以后,会接触到很多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的东西,会面对到以前没有碰过的,等于是很宝贵的一个窗口。

  主持人:能不能向网友谈一下,您对章子怡小姐的感觉?

  张震:(思考)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很漂亮,也很年轻,充满活力的感觉。

  主持人:从《卧虎藏龙》到《2046》有哪些变化?

  张震:变化?我觉得她戏演得越来越好,《卧虎藏龙》那个时候我觉得就是靠大家相处把那个戏拍出来。现在看她在《2046》里面的表现,我觉得我蛮意外她会有这样的表现。

  主持人:因为您刚拍完《2046》,之后拍影片感觉很多导演非常看重您。

  张震:其实这些年来我在做准备,我希望自己在戏路上面可以更广一点,在《2046》或者爱情里面,我都有很多演出,做一些准备,希望自己戏路再宽一点。

  这个戏里面是要跨更长年代,应该从14岁一直做到60出头,很有挑战性。吴老师这个角色他本来在现实生活里面,他在20岁到40岁这段时间里面,他相貌没有很大转变,从他心理层面分析,有哪些阶段把它列出来,在这个上面下工夫。

  主持人:您从演戏开始合作的导演有很多位,能不能给我们谈一下您接触这几位大导演,他们之间的不同是什么?

  张震: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个性,拍戏方法上有很大不同。王家卫比较好讲,因为合作比较多次,他的拍摄方式跟一般导演不一样,是没有剧本,不知道故事,不知道这个角色在做什么,一般都是从开拍之后,你拍过什么样的戏,然后慢慢去累积,去建立起来的,这个是其他导演比较不一样的地方。而且每个导演讲的东西都不大一样,王导演他的电影里面都脱离不了爱情,主要是讲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我觉得这是跟他继续合作的很大重点,每段时间对他的感觉不一样。这个东西很奇妙,我也讲不清楚这个事情到底怎么回事。透过他,透过导演可以让你有很多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

  网友:能评价一下刘嘉玲小姐吗?

  张震:我怎么评价?(笑)刚开始我知道这个戏要她一起做的时候,自己是蛮有压力的,毕竟她经验比较多,在那个时候感觉对她很陌生。我记得有一天刚开拍没几天以后,导演突然跟我们讲要拍一场床戏,刚好她非常大方,她完全都不紧张,这是我蛮佩服她的地方。

  五年前拍的时候,跟现在再跟她对戏,我觉得感觉更近了一步,我觉得她在演戏上面也有做很多不一样的改变,这是我自己看到的。作一个演员有很大改变其实是蛮困难,要有突破,我跟她合作,看到她有这么大的突破,真的,(迟疑),是很为她高兴,不对,为自己高兴,不对,那个感觉是很好的,在对戏的时候,(思考)印象会特别好,大家演起来也特别舒服。

  主持人:聊天室里面也集中了很多王菲的歌迷和影迷,因为你和王菲有过几次合作,想让您谈一下您对王菲的感觉。

  网友:张震先生你到底喜不喜欢王菲呢?!

  张震:我当然跟你们一样,喜欢王菲了。我以前也是,我曾经也是她的迷嘛。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魅力,很有个人的魅力,排戏的时候还好,因为她也不是专业在演,她有她很可爱的地方,在跟她演戏的时候,你发现她跟以前,我心里面想的王菲是不一样的,觉得她是很可爱的。她的肢体语言是很棒的,她走路,她动作是非常有吸引力,觉得是不简单的事情。

  主持人:能不能把你心目中的王菲跟她的影迷或者歌迷分享一下?

  张震:(思考)我以前真的蛮喜欢她的,我听她的歌。我有一段时间是靠着她的歌度过我的日子,是这样子的感觉。

  那个东西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一段事情,她的歌对我来讲,帮助我度过那段时间,所以我才那么喜欢她。

  主持人:毕竟是《2046》,咱们还是谈到电影,请王菲影迷都去电影院看《2046》。

  张震:去看,去看。

  主持人:《2046》,您的戏虽然不多,但是您看到了完整的故事,您想《2046》是讲什么事情?

  张震:时间会不会改变你的想法,这是我自己的看法。时间经过了你对这个人的感觉还会不会有变,自己是不是很确定这件事情,还是你自己已经有感觉了。

  主持人:这个故事的主线是由周慕云和生命经历中四五个女人感情的纠葛穿插起来的。作为男人你怎么看这种感情的?你的爱情观是什么样子?

  张震:我蛮羡慕周慕云在里面的角色(笑),很像花花公子的感觉,但他心里面对爱情很执着,只是形态上面,外形上面不让你感觉到是很花心,有很多的女人,可是他心里面对他的爱情非常认真。昨天有一个人问我,觉得这个戏里面女主角到底是谁?我想一想,应该是张曼玉,但是张曼玉是特别客串,这个是蛮有趣的。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说的,张曼玉客串,您个人怎么看张曼玉?

  张震:其实我觉得《2046》这个戏里面,每个演员不管戏份多不多,大家都是最点睛的一位。这个戏为什么会拍这么久?为什么花这么长时间才能完成?我觉得大家心里面都有很大一个目标,怎么样让这些演员集合在一起,大家都让这个戏做到最后。导演压力我想应该也很大,怎么样去讲过这些人,我觉得到最后就发现,拍完了现在终于发现,他都是对这个戏充满了希望,充满了信心。所以终于拍完了,如果没有这个信心,对导演没有信心,导演对我们信心这个戏不会完成。

  主持人:谢谢张震先生,再向我们网友问一声好。

  张震:晚上好!我回家上网跟你们聊吧,拜拜。

  主持人:谢谢张震先生。

  张震: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新浪聊天《2046》到现在全部结束了,我们非常感谢《2046》剧组到我们新浪聊天室来作客,也非常感谢这么多网友现在还在陪着我们一起过这么一段难忘的时光。大家再见。摄影/宋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