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来了》网上突围 网吧院线京城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29 新浪娱乐

  9月25日、26日两天,影片《来了》的导演胡小钉与主要女演员陈凡等人先后来到京城的五个网吧,参加了影片《来了》网吧院线首映式,受到了上千名网友的热情欢迎。这也是网吧院线这一全新的电影发行渠道在京城的首次公开亮相。

  活动发起方之一的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黎锋介绍说:通过网吧院线进行电影发行放映,是一种网吧服务的新观念。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网民已有90 00万之众,其中3500万网民拥有自己的固定电脑终端,剩余的5500万网民都是网吧的顾客或者潜在顾客。调查统计,全国各地网吧总数已超过20万家,其中合法注册、证照齐全的网吧为11万家,北京有780家、上海有1295家、广州有595家、深圳有400家。网吧不仅数量庞大,规模也越来越大,设施也趋向高档、休闲、豪华的消费潮流。如北京某连锁网吧的一家直营店占据了整个六层高的大楼,有电脑600多台。广州许多网吧均配备有液晶显示器、沙发皮椅等,其舒适度不亚于酒吧和咖啡店。自2003年9月文化部批准了10家经营全国网吧连锁的公司后,各地的网吧连锁化风起云涌,网吧行业进一步朝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成为一个朝阳产业。传统的计时收费已经不能满足网吧的经营要求。网吧业主必须寻求新的增值服务项目:一些网吧开设了租赁办公、提供快餐以及贵宾包间等服务,并定期举办各种竞赛、聚会、抽奖等活动来吸引顾客。网吧正成为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而合法的高质量视听内容已成为网吧重要的服务项目,市场潜力极大。黎锋表示:网尚文化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建立起初具规模的网吧院线,并将在未来的三年内建立一个有10万家网吧加盟的“中国BNTM网吧院线”,力图打造一个年销售收入达100亿人民币的电影消费平台。

  在历时两天的影片《来了》网吧院线首映式上,众多网友通过抽奖方式高兴地获取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胡小钉文集》和胡小钉创作的长篇小说《来了》以及上网卡等丰富奖品,各网吧负责人都表达了对于网吧院线这一新生事物的支持,胡小钉也在讲话中,阐述了他对于网吧院线的期望。他说:世界是网民的,也是非网民的 ,但是归根结底是网民的,这也是我愿把影片《来了》奉献给网吧院线的重要动因。当有人问及影片《来了》作为一部有争议的探索影片,一直未能在常规影院进行商业放映,现在转入网吧院线是否是迫不得己时,胡小钉说:这里面的确有迫不得己的因素,但当年红军长征最初也是迫不得己,后来却成了绝处逢生的伟大壮举;我把影片《来了》奉献给网吧院线,也可看作是对于红军长征出发七十周年的致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