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警察”劲过《2046》 内地票房创合拍片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3:50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同为香港导演炮制、与内地制片公司合作的大制作,《新警察故事》《2046》在国庆黄金周狭路相逢,经过一番“厮杀”,发行方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午,《新警察故事》全国票房超过4300万元,已经超过由《无间道Ⅲ》创出的3600万元的内地票房的成绩,成为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合拍片。而相隔4天公映的《2046》累计票房超过2800万元,与警察对手相距甚远。两片在香港战况相近,《新警察故事》以1943万港元遥遥领先于《2046》的538万港元。

  广东、北京 胜者:《新警察故事》

  《新警察故事》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数据显示,到昨日为止,内地累计票房超过4300万元,已经超出《无间道Ⅲ》创下的3600万元内地总票房的成绩。其中,该片在广东地区赚得600万元票房,广东成为该片在内地收入最高的地区。华影南方院线旗下的飞扬影城以100万元的票房成为全国该片收入最高的影院。从票房上看,普通话版本的《2046》则相对逊色,广东地区的收入约为300万元。

  在北京,《新警察故事》收得约400万元,而《2046》的票房则是330万元左右,二者差距比在广东地区的要小。在今年五一和暑假档期,港片在北京受欢迎程度一直平平,但《新警察故事》是个例外。北京新影联院线高军介绍,《新警察故事》可看性强,是成龙近几年比较好的作品,可以跟《红番区》引起的反响媲美;而《2046》的观众主要是比较成熟的女性观众,受众面较小。

  香港 胜者:《新警察故事》

  1943万:538万,比数可谓悬殊。上映近20天,《新警察故事》在香港票房排行榜上一直领先于《2046》。截至前天,《新警察》在香港的累计票房接近2000万港元,居于今年港片票房榜首;而王家卫的风格在香港似乎喜好者寡,上映14天累计票房为538万港元。

  到目前为止,两片在香港都面临着其他冲击。上周,《2046》已经跌至上周票房排行榜第5位。而《新警察故事》周末票房比新上映的《生化危机:歼灭生还者》少了27万港元,居于上周票房榜亚军位置。

  上海 胜者:《2046》

  纵观两大片的战况,上海是《2046》惟一取胜的战场。据上海联合院线相关负责人介绍,《2046》在上海的票房已经超过500万元,而《新警察故事》则接近40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2046》里头的上海情结和相对“小资”的美术和音乐,对于上海的观众有更大吸引力;同时与发行方的宣传攻势也有很大关系。据悉,《2046》在上海所排场次要比《新警察故事》要多。在上海联合院线,《2046》每天的总场次达到200场,而《新警察故事》则大约150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警察故事》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警察故事》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