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向电影百年献礼 中国首部电影《定军山》将重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5:41 法制晚报

  今日凌晨记者从中影集团获得消息,电影《定军山》(暂定名)将开拍,并被中影集团定为2005年重点影片。北京青年报社将参予协拍。

  1905年由任景丰导演、刘仲伦拍摄、谭鑫培主演的京剧片《定军山》是中国第一部电影。中影集团总经理助理、策划部主任史东明告诉记者:“明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年,选定《定军山》作为中影明年的重点影片,是因为该片突破传统,以轻松的故事手法告诉观众
中国电影在百年中的变化,立意新颖。”

  这部电影由《北京青年报》记者姜薇策划并编剧,与100年前京剧版的《定军山》和其他同题材电影不同,新版《定军山》通过2005年一群年轻人的视角去反映中国电影的诞生和发展。其中爱情将做为一条重要线索贯穿始终。

  今日凌晨记者致电姜薇,她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中影集团第一制片公司副经理张霞告诉记者,新版的《定军山》预计年底开拍,影片将启用全明星阵容。

  又讯 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除了留下一张谭鑫培先生的剧照,就什么都没有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中有两个最关键的人物导演任景丰和他的徒弟——摄影刘仲伦,将是新《定军山》中塑造的主要角色。这两个人的资料少而又少,后人也失去联系了。

  尤其是摄影刘仲伦,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来。姜薇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导演任景丰和摄影刘仲伦的后人,通过他们了解更多的线索和信息,将为电影拍摄带来很多的方便。文/本报记者 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