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否认枪毙传言 称《温故1942》是主动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6:10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培)近日有媒体报道,冯小刚已经筹拍3年的电影《温故1942》,剧本在送电影局审查时惨遭“枪毙”。昨日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地表态,“枪毙”一事为谣传,是制片方暂时主动放弃了拍摄计划。

  之前被报道“因剧本被毙而郁闷甚至愤怒”的冯导昨天语气轻松,时不时开朗地大笑。他告诉记者,拍摄计划的确搁浅,另一部在筹划的新片《夜宴》将被提上日程,在《温故1942》之前拍摄,这是制片方市场利益衡量后的取舍。“我手头的这两个本子都需要很大的投资,境外的合作伙伴从市场的角度衡量,觉得《夜宴》有更大的市场。”对于合作伙伴具体是谁,冯导很谨慎地说,“一定是大的电影公司。”

  记者致电冯氏电影的制片公司华谊兄弟电影公司,从制片人王中军处得到一致的说法。他表示境外投资公司正有两家都在谈,最后和哪家合作还没有定下,所以不方便现在透露,但难得两家公司都看好《夜宴》的市场前景,先拍《夜宴》便成定局。

  据了解,《夜宴》故事来源于《韩熙载夜宴图》,预计投资1000万美元。王中军表示他们想把《夜宴》打造成中国的《哈姆雷特》,将采用国际明星阵容,这个定位似乎很得国外投资方的欢心。而《温故1942》讲述的是1942年河南灾荒,上千万难民向西安逃难的过程,显然在国际上的号召力不如前者。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