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龙凤斗》将斗到广州 华仔郑秀文演绎爱情绝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2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泊明)杜琪峰导演,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爱情三部曲的最后一部《龙凤斗》明天(15日)将在广州公映。继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之后,前晚又在香港大规模造势。从1999年拍摄《孤男寡女》开始,近五年的时间里,这个三角组合合作了三部电影,第二部是《瘦身男女》,第三部就是这部本月15日会在内地上映的《龙凤斗》。

  这部戏里,男女主角爱情故事奏响了绝唱,戏外,杜琪峰已经放出话来,这可能是
他和刘德华、郑秀文合作的最后一部电影了。正因为如此,这也成了喜欢他们三位的影迷最为期待的一部“分手作品”。

  【剧情】

  城中名流盗太(郑秀文)被富家公子Steve(吴嘉龙)追求,以家传之宝作求婚礼物,疯狂喜爱珠宝的盗太答允下嫁。Steve的母亲Mrs. Allen(胡燕妮)看穿盗太爱珠宝多过爱自己的儿子,遂订下苛刻条件要盗太遵守。盗太表面答允,暗地部署偷珠宝的计划。当盗太眼见成功之际,突然出现另一伙人,以一模一样的手法抢去珠宝!此人正是盗太已离婚的丈夫盗生(刘德华)。盗太直指盗生偷珠宝的目的是破坏自己的婚事。盗生不置可否,其实他仍爱着前妻,故意以游戏留难盗太,要她胜出才能换取珠宝下落。盗太洞悉对方动机,亦乐于跟他斗法。盗氏夫妇斗法过程中,不自觉地重燃爱火……

  【包装】

  盗宝是幌子,爱情才是真

  说起要将拍这个故事的意图,导演杜琪峰说,有很多人看童话,有很多人觉得爱情永远是美满的,结局一定是快乐结局,但很多两个人背后的、爱情到极点后的故事,大家都不会去说。也正因为此,他选择了去讲一对男女爱情之后的故事。聪明的杜琪峰当然不会选择在一个爱情电影里大谈理论,商业片当然需要商业包装,这一次的包装手法是让男女主角成了贼公贼婆。各尽其能地偷盗珠宝,实际是表达爱情,思念对方的另一种形式。

  刘德华和郑秀文饰演的一对夫妇,是一对高级的骗子,可以说他们是神偷,但他们在戏里不是施展偷技去偷东西,而是用骗这种方式。最后,他们因为一些事闹翻了而离婚。然后一听说前妻要结婚,贼公便忍不住出来盗宝。所以从剧情就可以看出,偷的桥段不过是幌子,一切都是为了凸显背后的爱情故事。

  【幕后】

  三角绝唱,也有无奈

  杜琪峰、刘德华和郑秀文三人合作,在香港影坛被称为是黄金铁三角。其实之前仅仅合作过两次,可见每次都相当成功。之前的两部作品中,以2000年上映的《孤男寡女》最为卖座,之后的《瘦身男女》也名利尽收。但在香港影市低迷的情形下,这么有票房号召力的组合实在少见,所以再次合作是情理中事。

  三人不再合作,应该说在《孤男寡女》成功卖座之际已种下祸根。若不是那部影片卖座,郑秀文也不会成为香港影坛“一姐”,身价也不会涨到500万港元。一个刘德华多年不变的800万片酬已吓倒不少不敢冒险投资电影的老板,再加一个500万的郑秀文,仅是两人的片酬已经达1300万港元。如果这个价是实价,以现在香港电影的市道,我相信敢请他们俩的老板一定少之又少。因为这是个高投资成本的电影,仅靠香港票房基本上已是血本无归了。既然买卖没人敢做,还不如先宣布散伙算了,免得老板又动心又担心,进退两难!所以,这个黄金三角组合的散伙背后,相信也有自己的无奈。散不散伙并不重要,杜琪峰说只想将他们的好戏留在电影里。如此,足矣。   泊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凤斗》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