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7小时》热映 年轻大学生心中胀满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7:32 深圳晚报

  昨夜,《时差7小时》盛大首映礼在深圳大学举行,万名大学生在该校田径场上露天观看了影片。放映中,同学们被影片真切可信的故事、清纯可爱的人物、鲜亮精致的画面和时尚有趣的对白深深地吸引了。影片放映结束后,相当多的同学都表示,影片非常精彩,他们一定还要到电影院里再看一遍,因为露天电影的效果让他们看得不够过瘾。而一位外语系的同学评价说:“影片中,妞妞离开伦敦前往纽约时,同学对她说,纽约的每个角落都是梦想。看到此处时,我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每个细胞里,也都胀满梦想,这真是一部容易让人产生
梦想的好电影。”

  “真实的感觉来自细节”

  电影结束后,记者抓紧时间采访了很多深圳大学的同学和老师。

  人们普遍认为电影呈现出来的留学生活感觉上很真实。“真实的感觉是来自影片的细节。”一名研究生对记者说:“电影里充满了英国式的幽默,圣诞节的聚会上,来自香港的陈冠希为同学们烹饪中国菜,不小心烧焦了锅,学生宿舍舍监老太太那惊讶的表情,校长那句‘恭喜发财’的问候,给影片增添了真切可信因素。如果换成校长的教训,给人的感觉肯定就有些假,这与我们在校园里见到的老外的幽默感是非常一致的。”

  而另一名同学则认为,尽管影片表现的是留学生活,好像离我们有点远,但正是这种陌生感,很吸引我们去观看。影片在不少细节的处理上,既让观众感到意外,又非常合乎情理。例如,学生们触及到两性问题时,老师把同学爱因斯坦作为教学道具,用轻松的口吻讲解两性之间的差别,真实而搞笑。

  正因为影片亲切可信,因此不少深圳大学的学生认为该片的可看性很高,对影片里表现的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格外向往。

  “主角配角都很喜欢”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几乎每个同学对影片里的主角配角都非常喜欢。陈冠希的表演对很多大学女生来说,那简直犹如一个“发电厂”。一位学传播专业的女生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我在整个看片过程中,都被陈冠希的镜头给吸引过去了。他在影片里表现出来的那种有点使坏但又十分阳光帅气的样子,很符合他饰演的角色。当妞妞要离开英国前往美国时,我知道电影要结束了,竟对影片产生恋恋不舍的感觉。”

  有很多女生对妞妞的表演十分欣赏。“没想到,一个非专业的演员,竟能演得那么自然。影片台词尽管幽默频出,但是有好几处,妞妞的表演让我几次哽咽。例如妞妞要离开伦敦的那一刻,飞机上,妞妞看着朋友送给她的120分钟的DV片段,妞妞内心深处的感动,也把我感动了。”一位经济学院的同学说。

  “妞妞被选为橄榄球队的所谓经理,面对英国同学对她英语发音的嘲笑,她没有沮丧,而是乐观地接受了。她默默地克服了摆在她面前的一个个的困难,最终赢得了同学们的友谊。妞妞让我们懂得了,所谓成功就是不断克服困难,她那清纯可爱的样子,让人十分难忘。”一位艺术学院的男生如是说。

  也有不少同学对影片中汤姆和爱因斯坦这两个人物形象给予了肯定,他们的勇敢、坚强、幽默、可爱,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感觉像一首优美的散文诗”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鲜亮的青春校园片。”一位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说:“电影开头的那个3D动画小绵羊太吸引人了,导演真是不简单,怎么想出这么一着。如果是按照惯常做法,妞妞的爸爸妈妈到机场送别妞妞,这就没有新鲜感了,但是影片没有这样做,而是把一家三口人送别一幕,改变成3只3D动画绵羊的对话。然后,小绵羊拎起皮箱飞过英吉利海峡,接着出现妞妞在飞机上疲倦的实景画面。影片开头的一虚一实,让人觉得太新鲜了,看起来轻松活泼。”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多数的同学都说影片画面看起来十分舒服。影片里,清新幽雅的牛津校园,青春逼人的俊男靓女,高贵美丽的艺术科老师,个个看上去都爽眼。

  如果说画面的鲜亮和精致仅仅是给人视觉上的享受,那么激越清澈昂扬的音乐,更能调动人内心深处的愉快。“影片里,当优美的钢琴声响起的时候,妞妞、陈冠希和Cary3人骑着自行车欢快地行驶在绿草如茵的校园里时,电影所渲染出来的情绪简直浪漫得令人陶醉,那简直是一首非常优美的散文诗。”文学院的一名同学说:“那一刻,我好向往这种留学生活啊。”

  “对白生活化也很有趣”

  幽默的对白、时尚的词汇一直贯穿影片始终,也是让观众把《时差7小时》看得津津有味的一个突出的因素。有同学对记者讲起电影的台词也是一套一套的。他们说,片中的很多对话都很生活化,即使不是对话,在妞妞给父母亲的电子邮件里,用词也充满了时尚感。妞妞在电子邮件中说:“第一天就碰到一个学音乐的男生,他想成为一个音乐家,我看还是省省吧。”这些语言和当前的学生日常交流都非常贴近。妞妞碰上倒霉的事情,她会说“超倒霉”。妞妞离开伦敦时,她的朋友们不让她说“再见,对不起”之类的词汇,她竟选择的是“我闪一会”。所有这些对白,时尚有趣,十分吸引人。

  “此外,影片里人物的服装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上所穿的,或许很快会成为校园里的流行服装。”采访结束时,一位女生还不忘向记者补充。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实习生谢丽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