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讲述无人区难忘的回忆 梦回可可西里(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11 新京报
图文:讲述无人区难忘的回忆梦回可可西里(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可可西里,中国境内最后的原始荒原,平均海拔4700米,这里是藏羚羊最后的栖息地。1985年以后,盗猎者开始大规模屠杀藏羚羊,以满足欧美市场对于藏羚羊绒的需求。短短几年时间,藏羚羊从一百万只锐减至不足一万只。

  可可西里,蒙语意为“美丽的青山,美丽的少女”,仅是名字就可以把人带入神秘的梦境。

  2003年这里来了一群追梦人,他们从玉树启程,上过五道梁,以冷湖为终点,留下了电影《可可西里》的足迹……

  2003年11月,我来到了《可可西里》摄制组,切身体会了摄制组艰苦工作的日日夜夜。其实在来之前,我一直把“她”

  想象成是一种心灵的体验,因为高原,因为戈壁,更因为电影梦……

  体验,是一场洗礼,对于记者而言是客观认识一部电影的直接感受。你知道电影中那个仅出现了几十秒的沙坑,是美术指导带着好几个人挖了一个星期才完成的吗?你知道演员奇亮在拍陷进沙坑那场戏时,差点命丧戈壁吗?银幕上出现哪怕几秒钟的画面,拍摄中到底遇到了多少故事?有时真想拔开银幕跳入电影中看个究竟……

  图片注释:一般中午12点左右冷湖的餐车就会到达外景地,剧组人员在小车旁排起长队等候午餐。这几天正在拍摄巡山队迷路的情节,而剧组的餐车也似乎“顺势”迷了路。这天中午,一直到1点多都不见冷湖餐车的影。无奈,陆川宣布所有人马上回冷湖。接近晚上6点,餐车才回到冷湖,据说他们走错了路,陷进了雪地里,司机用吃饭的勺整整挖了一个下午的雪,才把餐车开出雪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可可西里》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