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温州美人》获电影总局厚爱 强势阵容拉开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8:29 温州晚报

  《温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伴着仙岩景区梅雨潭前的瀑布声,《温州美人》举行了简短却很有分量的开机仪式,这不仅是因为剧组主创队伍阵容整齐,还因为它吸引来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新闻媒体,最引人瞩目的是国家电影总局有关负责人和天津电影制片厂的厂长也都亲临开机现场。

  同名的影片《温州美人》曾在三年前拍过,可惜因种种原因最终流产。这次的“美
人”和过去的“美人”是同一个吗?她为什么能吸引来那么多媒体,为什么电影总局和天津电影制片厂会这样重视这部影片?记者在现场采访了相关人员。

  导演:这是一个全新的“美人”

  在梅雨亭一角,《温州美人》的执导、国家一级导演马惠武正在接受《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向兵的采访。马导说,至今我国没有一部正面反映温州人创业的力作。《温州美人》正是这样一部主旋律影片,我们所要展示的是“发展部分”。它以杭州武林广场火烧温州鞋为背景,通过一位温州女鞋王在事业中的拼搏经历和故事,表现了温州人在市场竞争中,不屈不挠,用产品质量和信誉树立新形象,展现了全新的当代温州人风貌。当记者问到这部片与过去的《温州美人》有什么不同时,他说,这部片与过去的没什么联系,只不过是同名而已。这个剧本是由已故的剧作家桂雨清改编的。他也是《红旗谱》的编剧。影片的外景地大部分选在温州和瑞安拍,有一小部分是在西北甘肃。马导的作品曾获4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和“金鸡奖”提名,他执导的电视剧曾获“飞天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潘婕:我要演出温州女人的本质

  1.72米高挑个的潘婕,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快乐而爽朗。有记者笑问,温州女子大都小巧玲珑,你这么高的个子,准备怎么演这个“温州美人”,她笑着说:“那我就演一个高挑个的温州美人。”老家在江苏,却在北京出生长大的潘婕对温州女孩并没有多少了解,只是通过嫁给温州人的表妹那里对表妹的温州婆婆有一些了解:“那是一个贤慧、和善、能干的婆婆。说实话,刚接到剧本时,觉得这个人物太完美了,不够有特点,后来经过和导演长谈,导演的想法和剧中人物的话深深打动了我,才下决心演这个角色。”对塑造“温州美人”潘婕有自己的理解,她说:“身材和外型都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演出温州女人的本质和精神。”为此,她已看了好几本写温州女民营企业家的书,她说她有信心演好这个“温州美人”。

  男主角:英俊的面孔挺熟

  高大英俊的师小红说起名字似乎有点生,但一见人保证面熟。从《远东阴谋》、《刘伯承》、《爱在雨季》、《神禾塬》到《太平天国》、《黑冰》等,师小红曾呈现给观众许多精彩的艺术形象,是活跃在当今影坛、银屏的实力派演员,他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在影视圈中,他和《大宅门》里有出色表演的青年女演员谢兰是一对佳偶伉俪。现场,他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师小红在《温州美人》中饰演男一号“温州美人”梁惠姗的男朋友李大军。师小红说,在剧中他是一个从大西北来温州淘金的青年,在温州的拼搏中与梁惠姗发生爱情,但爱情交织着矛盾,最后李大军为发展家乡经济回到了大西北,虽然剧中他们没有走到一起,但给人留下了他们终会成为眷属的美好回味。师小红说他很喜欢这个人物,他本身也是一个西北人,是陕西延安人,剧中梁惠姗的形象让他感动,他会努心将这个形象塑造好。

  《温州美人》中还有一位帅男林津锋。他在剧中饰演二号男主角。林津锋对《温州美人》很有“感情”,原来他是厦门人,也算是“近邻”吧。他说,温州他来过很多次,对温州人的事业很有感觉。不说不知道,一说才知难怪这么面熟,林津锋饰演过的角色真不少,其中有《画魂》中的李叔同,电视剧《延安颂》中的冼星海、《红岩》中的刘思杨等等。在福建他还是个优秀的歌手呢,开机仪式上,他用闽南话唱了一首《爱拼才会赢》的歌,表达了自己对这部影片的信心。

  制片厂:我们很看中这部片

  开机仪式后,天津电影制片厂长韩宏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拍这部片很有意义,这是温州第一部民营企业投资拍的片,它让我们看到温州不但经济发达,而且开始向文化产业进军。电影总局很重视这部片子,我们更把它作为2004年度的“命题作文”,一定要把它拍好,要把当代温州人的风采展示给世人。张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