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红飘带》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2:02 新浪娱乐

  小刚是一个生活在芦苇荡里的农村青年,从小失去双亲,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由于他家的旁边就是人类罕见的自然奇观红海滩,所以他从小就对红海滩特别感兴趣并且还喜欢自己研究这种奇特的自然景观。由于高中毕业的时候,他连续3年考大学没有考上,所以小刚就成了当地农村的一个养螃蟹的专业户。

  小刚特别喜欢写诗。

  珊珊是辽河油田的一个采油女工,她从小就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姑娘,还是一个勇敢的姑娘。为了保护油田的国家财产,珊珊的父亲牺牲了,珊珊就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一直想把珊珊调换工作到后方。

  冬妮是跟小刚一起长大的同村姑娘,她爸爸王满堂是原来的村长。冬妮是一个养鹤的姑娘,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刚。

  天候是一家婚纱影楼的经理,自从认识珊珊以后就一直特别喜欢珊珊,而且想着各种方法追求珊珊。

  一天,为了给珊珊拍摄一组在工作现场的照片,天候和珊珊遇到了几个偷油的坏蛋,而且他们打成了一片,就在非常危险的时刻,听到呼喊的小刚赶过来救了他们,但小刚自己却负了伤。后来,冬妮也赶了过来,他们四个人就这样匆忙相识,但并没有记住彼此的名字。

  在一次,当地文学社举办的征文比赛的颁奖会上,珊珊和小刚竟意外地同时获奖,他们俩再次重逢。这一回,他们聊得很多,也很投机。

  自从小刚和珊珊再次相见之后,他们围绕着对红海滩的保护和彼此的文学情结一天一天地觉得彼此互相离不开了。

  慢慢地天候和冬妮都从彼此喜欢的人那里感受到了一丝异样,终于有一天,他们四个人又一次相遇,但这次是冬妮和天候看到了珊珊倒在小刚怀里的情形。

  回到家的冬妮流露出了因为小刚而导致的极大痛苦,让特别喜欢女儿的王满堂感觉到了十分的痛心。

  第二天,为了解决孩子的问题,王满堂就准备去红海滩旁的芦苇荡里找小刚,但就在他快要到的时候,遇到了正在跟偷油贼搏斗的珊珊,并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救下了珊珊,但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牺牲。珊珊也因负伤而暂时失明。

  为了安慰失去父亲的冬妮,小刚在冬妮家里陪伴着冬妮,但却被赶来给王满堂鞠躬的珊珊遇见。这时的小刚陷入了极度的困惑。

  善良的天候和冬妮看到失明的珊珊和痛苦的小刚的情形,决定让这一切有所改变。

  经过跟一群年轻人的商量,他们决定要以小刚和珊珊为龙头成立一个以保护红海滩为目的的“护滩小分队”,而且要在珊珊眼睛上的纱布拆线的那天举行成立仪式。

  在布置地特别有意境的井场平台上,小刚手里拿着小分队的队旗,医生在一层一层地拆着珊珊脸上的纱布……

  终于,珊珊脸上的纱布完全拆掉了,珊珊的眼睛又一次看到了光明,这时出现在她眼帘的是满眼的红飘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红飘带》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