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计》借孙子兵法造势 演员尽显硬朗作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51 法制晚报

  由香港影星方中信任达华、日本影星千叶真一、白田久子出演,香港导演梁德森执导的影片《第六计》(港名《爆裂都市》),于今天在内地和香港同期上映。故事由一个国际恐怖组织刺杀政府要员的事件开始,高级督察方中信因执行警务失去了妻儿,而其上级任达华公开身份为警司,实则早已变质,他不断给已沦为通缉犯的方中信制造困难……

  看点一

  借《孙子兵法》演警匪之战

  此次,兵法被运用于表现警匪对抗,从而极大地增加了故事的曲折性。影片虽不见得能称为反恐版《无间道》,但围绕“虚实第六”来推进情节发展,颇有些创意。

  看点二

  个性演员片中飙戏

  这是一部阳刚味十足的电影,正邪之间的对峙与斗争,流血、爆破、追击场面不断。任达华、方中信和日本演员千叶真一这三个极具男性魅力的演员之间,有不少精彩对手戏。

  对此,曾饰演过无数警察角色的任达华颇有心得,他主动要求导演删减自己在片中的对白,“我希望多用眼神和身体语言演绎这个警察,所以整场戏都是我收拾残局。”

  看点三

  对抗场面铺陈奢华

  《第六计》总投资达6亿日元(约合4000万港元),就港产影片而言,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这也使得影片在表现情节曲折的同时,有能力铺陈场面。片中激烈的枪战、肆无忌惮的杀戮,给人留下了振聋发聩的感受。文/本报记者 张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六计》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