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专业坏蛋”龙方:其实俺不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55 城市晚报
“专业坏蛋”龙方:其实俺不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专业坏蛋”龙方:其实俺不坏(组图)

“专业坏蛋”龙方:其实俺不坏(组图)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景泽摄 因为“龙方大型影迷见面会”将于今晚(6日)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曾与成龙、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等出演对手戏,成功地在香港影坛确立了“专业坏蛋”地位的影星龙方露面长春。虽然长春下了雪的天气让龙方感到有一点点的冷,但丝毫没有把他的真诚与幽默掩住,两日来他面对记者,真诚地道出多年演艺生涯的体会。5日做客本报接听热线,更是与读者、影迷“聊七侃八”,谈笑间纵论香港电影。昨天,龙方刚一走进本报会议室,就被挂在墙上的漫画吸引,
大赞本报工作人员的创意;近一个小时的热线交流后,龙方仍意犹未尽,与读者、影迷约定要再来长春。

  ●话家常:鲜花做暗号邀约歌迷

  从《上海滩赌神》中的黄金贵,到《赌神》中的高义,再到《雷洛传》中的流氓头子,龙方通过他独具特色的表演,将诸多反派形象深深地烙在观众的心中。得知龙方来长,并做客本报接听热线,许多读者、影迷一直等候在电话旁,准时打进电话,而龙方也热情地和每一位打通电话的读者、影迷交流。电话交流中,龙方一显他幽默的性格,当读者称赞他普通话讲得不错时,他谦虚地说:“我是普通人当然讲普通话了。别看我老演反角,其实俺不坏。”龙方称呼在银行工作的影迷为“财神爷”;当得知一位打进电话的读者正就读于新闻专业,并希望将来成为娱乐记者时,龙方还畅快地接受了她的采访。不仅如此,龙方还向打进电话的读者、影迷发出邀请,请他们参加今晚9时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的“龙方大型影迷见面会”,他还不忘嘱咐说:“你可以拿一束小花来台上找我,我就知道和谁通过热线了。”

  ●说电影:电影是成年人的游戏

  虽然仅仅是以反派形象活跃在银幕上,但多年的演艺经历也让龙方成为一个见证了香港电影发展的人。昨天在本报接听热线时,龙方痛快地与影迷、读者畅谈香港电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他更是谈出自己的独到见解。龙方用一句话定位电影,那就是“电影是成年人的游戏”,他解释说:“拍电影就像每个人小时候玩的积木一样,关键看你怎么搭,这里面会融入制作人员的思想,搭得好你就会赢得票房,搭不好你的电影就没人捧场。”同时,龙方还对影迷、读者谈道:“由于观念的差异,许多香港演员能够很真实地认识到电影是娱乐,人家花钱来看你就要让人家开心,而演员是在用艺术赚取生活费。而内地的演员则不同,他们更多地认为自己是在追求艺术。”

  ●论演员:金马奖梁朝伟胜算更大

  作为在香港演艺圈闯荡多年的知名演员,龙方先后与成龙、周润发、刘德华等明星有过合作,和读者交流中,提起这些演员,龙方也给出颇高的评价。在龙方看来,“周润发已经到了‘人到无求品自高’的境界;刘德华是个很勤奋的小伙子;成龙是小人物成就国际巨星的典型;而周星驰是个很爱思考的人。”在与读者的热线交流中,还有影迷就梁朝伟、刘德华、张学友等人入围第41届台湾金马奖请龙方预测,而龙方也大胆地说出他认为梁朝伟胜算更大,“这样说并不是说刘德华的演技不好,像他们在演技上已经无可挑剔,只是从外表来看梁朝伟的样子没有太明显的棱角,这样在表现一个角色时,他的表情会更加丰富、能更多地浓缩角色的内心世界,也更容易打动人,相对这点来说刘德华的样子看不到很多变化。而张学友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像《旺角卡门》,还有很多戏中的表现都很逼真,他不拿影帝浪费了。”

  ●谈导演:电影是导演记忆的交织

  龙方在接听热线中,不仅与读者、影迷畅谈香港电影、诸多演员,更是将话题伸向导演的领域。有读者问龙方是否想过涉足导演的领域,由此引出龙方关于导演的一番评价,“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当导演的人要很艺术、很热情,做导演是个很了不起的工作。”话题触及最近颇具焦点的香港导演王家卫,龙方更以他为例归纳说“电影是导演记忆的交织”,“就像王家卫,他小时候一定常静静地躲在角落里,看房东太太的样子、隔壁先生和另一位隔壁太太眉来眼去,还有摇曳的旗袍、昏暗的台灯,正是这些留在记忆里的画面成就了王家卫的电影,例如《花样年华》和《2046》。”而在龙方看来,王家卫电影之所以取得轰动效应,原因还在于他对明星的驾驭,“他把明星拍成了巨星,有谁见过梁朝伟那么细腻地对着镜子梳头,又有谁在哪里见过张曼玉风姿绰约地在巷子里走来走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