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解析张艺谋影片的“品牌效应”(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53 中国广播影视

  然而,华丽的晚会背后,是张伟平2000万人民币在支撑!

  这是多少有点悲壮的故事!

  采访张伟平实录:“谁的钱都是血汗钱,谁的钱也不能拿出来给你打水漂,说白了就是这个道理。我们这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你们睡觉我们在上班呢!”(采访者:《中国广
播影视》杂志)

  张艺谋品牌还能走多远?

  至此,张艺谋品牌从质量到营销都走到了极致,尽管“营业额”到了天文数字,但到头来没想到,是张艺谋自己遭了“埋伏”。《十面埋伏》引爆一场口水战,顿时狼烟四起,批评声叫骂声此起彼伏,弥漫整个夏季。

  我们姑且撇开是非不说,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观众,我们必须摆正两个心态,其一电影它是一件商业,它首先是娱乐,然后才是思考;其二,张艺谋品牌虽然制造了许多神话,但张艺谋本人不是神话,他是一个普通人,作为人他会有他的局限性。

  “人是不可能有那么超凡的能力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导演,所以有我自身成长环境和我的文化素质和我的阅历所带来的局限性、缺点,甚至我很难改的缺点,我都很清楚。我的优势是视觉,去营造视觉效果是我的优势。我的缺点还是在叙述上,非常生动的、非常有魅力地叙述几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叙述一个非常生动的故事,我的能力不是那么强。”(张艺谋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就能理解张艺谋为什么要拍商业电影,我们就能冷静而公正地分析张艺谋产品存在的硬伤,这些硬伤会给张艺谋品牌带来多大的杀伤力?张艺谋和他的团队意识到没有?负伤的张艺谋品牌还能走多远?这是每个热爱中国电影的人所关心的!但我们更希望张艺谋品牌不断地完善自己,把中国电影的神话续演下去。中国需要张艺谋品牌!

  采访王斌实录:“张艺谋在中国他是有第一号召力的导演,他率先高扬起商业主义的大旗。(我们)不要一谈商业电影就皱眉头。他(张艺谋)是一个有雄心的人,希望把民族的很多东西不仅在国内闹点事,而且在国际上也能闹点事。我觉得这是好事呀!在国内有很多批评,但在国外它的的确确给你打了一个品牌。有很多批评我认为是有道理的,但我们先不谈道理,我们先要在国外趟出一条血路!”

  张伟平:“(下部影片)请邹静之当编剧是艺谋的意思。因为不断地需要有些新鲜血液。电影需要不断的创新,观众要不断地受到新的刺激,新的感受。”(采访者:《中国广播影视》杂志)

  张艺谋:“经常就是我的电影没有拍完,我的反省都已经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哪些不足我都很清楚。”(张艺谋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只要张艺谋和他的团队是清楚的,那么这个品牌就能扛下去!我们希望张艺谋品牌不断地完善自己,把中国电影的神话续演下去.中国需要张艺谋品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