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即将开拍 高仓健不用替身不要椅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9: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为2008年北京奥运执导的宣传短片,上周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国际运动电影及电视节中,获得最高荣誉的“FiatAwards”。

  素有“体育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运动电影及电视节,今年于米兰举行。张艺谋执导的申奥短片,击败来自俄罗斯、希腊、澳洲及法国等多国的体育电影称冠,不过张艺谋未能亲身领奖。

  此外,张艺谋将在11月中开拍一部文艺片,男主角已敲定是接戏十分严谨的日本资深演员高仓健。张艺谋前些时日曾带着剧本初稿飞往东京和高仓健见面。张艺谋的制片人张伟平受访时表示,高仓健将于本月中旬飞抵中国云南拍摄新片,他人未到已向剧组提出,不用替身和不用椅子两个要求,张艺谋感动之余,决定撤掉剧组所有的椅子,包括自己的导演椅。

  张艺谋这部以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个中国姑娘相遇的感人故事为题材,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患上绝症后,父亲为实现儿子的愿望特地陪他到中国学戏,并遇上美丽的中国姑娘。张伟平表示,高仓健银幕上下都是个硬汉,虽然高龄73岁,但律己甚严,十分敬业,他拍戏不用椅子,是为了警惕自己认真工作不偷懒,为了这部片,他在日本已开始做功课了。

  在张艺谋众多作品中,高仓健这位日本硬汉欣赏的未必是武侠大片,反而是关怀偏远地区教育问题的《一个都不能少》。至于备受关注的女主角是谁,张伟平表示,由于新片剧本仍未送审通过,不宜曝光,女主角是一个非科班出身的业余演员,高仓健是这部片唯一的大明星。(王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