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范冰冰猴年大丰收 “百花影后”最感激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30 新浪娱乐

  幸运往往喜欢眷顾有准备的人,范冰冰说她能够摘得今年的“百花影后”桂冠就是这个原因,“我不能说自己演的最好,但至少我最勤奋”。事实也却是如此,摆脱花瓶束缚的第二天,范冰冰来不及庆祝便赶赴香港给《大话西游2》试妆,与此同时,全新版本的唐代美女杨贵妃也等待由她诠释。繁忙之中,为事业拼命的范冰冰已悄然走过了2004年,蓦然回首,超负荷的工作量和耀眼的工作成绩已经把她毫无争议地推上了华谊“一姐”的宝座。

  我做得还不够好

  奔忙在湖北神农架和北京近郊之间的范冰冰再次向自己发起了挑战,这边一身外星人的打扮和谢霆锋谈情说爱,那边又要迅速变身为倾国倾城的杨玉环和赵文暄讲述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史诗,游走在过去和未来之间的范冰冰坦言,如此超负荷的工作量的确很冒险。“我明白身体的重要,也懂得睡眠是美丽的点金石,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给观众奉献篇篇佳作。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一年之内如果身在一个剧组的话,最多也只能拍两、三部戏,虽然清闲,但不可能满足观众的胃口,为了答谢影迷们对我的喜爱和期待,我只能把一分钟当作两分钟来用,统统投入到表演之中。可即使这样,我仍然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需要多努力。”范冰冰说,以前,她总是在拍摄不同戏的时候,努力忘掉另一部戏中的角色,以免对自己产生干扰,但是,随着拍摄的戏越来越多,她开始学着享受同时演出不同角色的快意了,“我常常会将同时拍摄的不同角色在心中做比较,找出这些人物的不同特点,这样,在表演的时候,就更容易进入不同的角色。”

  得“影后”最感谢冯小刚

  一部手机让人们见识了范冰冰银幕上的另一面,打破清纯出演第三者的角色对她来说背后的艰难选择可能甚少有人了解,不过还好,辛苦终没有白费,凭借《手机》她众望所归地赢得了“百花影后”。“得奖的那一刻就是激动,心里想感谢的人一上台全忘了。我拍电影一直占作品的少数,这次接《手机》和经纪人都干起来,武月这个角色是个第三者,我怕自己拿捏不住,心里真是没底啊!当时我经纪人就打电话给我,命令我必须接,她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别人想要还没有呢!我们从来没红过脸的,但那天我的态度很强硬,最后没办法,我经纪人就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啪一声,就把电话挂了。那一夜我始终没睡,想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自己还这么年轻,有什么不敢尝试的呢?现在想来,我真要好好地感谢一番我的经纪人,如果不是她当时的那一出激将法,可能就没有我这个百花奖了!”

  拿了百花奖再回过头来看《手机》,范冰冰说她的感觉没有变,“冯导特别纯粹,他让演员发挥到最纯粹最极致的状态,他没有给我任何框框架架,像摆弄模特一样搬来搬去,这对演员挺重要。”对范冰冰来说,冯小刚更像是他的一位老师,有幸的是,这对师徒明年可以再度合作。“年轻演员中他可能比较认可我,他跟别人形容我说,每次看我走路不是走过来的,是飘过来的。他觉得我可以往‘大青衣’的方向上走,有点像当年刘蓓时的感觉。可能我们明年还会再合作的。”

  当之无愧的华谊“一姐”

  不了解范冰冰的人通常觉得她就是靠脸蛋,靠运气,身边一直有人帮着出的名,实际上,她却是年轻一辈中少见的刻苦、用功者。今年一年,她连续拍摄了《壮志凌云包青天》、《大爆炸》、《千机变2》《小鱼儿与花无缺》、《大唐芙蓉国》、《大话西游2》在内的六部戏,签约华纳唱片的首张专辑也录得有模有样,与此同时,她拍摄的广告也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休息时段。就是这样的成绩,也让她成为华谊经纪公司当之无愧的“一姐”。说起这些,范冰冰很是谦虚,她一再表示这些荣誉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是分不开的,“我特别要谢谢陪伴我多年的经纪人和照顾我的同事、朋友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来不及休息,范冰冰明年的工作也已经排得满满了,和英皇签约的四部电影约需要她出演绝对的女一号,而几部大的电视剧也在向她招手,看来,又是繁忙的一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范冰冰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