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恒:张艺谋是有影响的艺术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1:37 新浪娱乐

  汤恒对张艺谋及张艺谋的电影还是给予了充分肯定。以下是汤恒实录:

  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非常的高兴。我认为张艺谋是很重要的艺术家,他让我们中国电影在世界上有了一定的影响,另外他的名字也为国际文化界很多人所知道,肯定有许多人都是认同的。还有另外一方面是大家是因为对电影支持和关爱才来参加这个会议的。

  艺术研究院的《艺术评论》,有一个职能就是搞艺术方面的科学研究,长线的项目把专家、学者潜心研究的研究成果,进行集纳、集中。可能三本、五本一起推出,长线项目可能是1年、2年、3年、4年、5年。大家表现很强的责任感就是通过我们自己艺术上的见解,对当代文学和艺术发展现象对于充分的关注、研究,把我们意见发表出来,一块研究、切磋、探讨,来促进我们当代艺术的发展。另外感觉到这个活动举办越来越多,就说明我们学术活动越来越繁荣,这是非常好的趋势,非常好的现象,我们为艺术研究院的同志们创造这么好的环境感觉非常高兴和鼓舞,希望今后这方面的活动能够搞得越来越多,这样能够形成我们研究院在艺术研究和评论几个方面对我们文学艺术界的推动力和影响力。整个好的发展态势对文化上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大力弘扬我们民族传统、民族精神,用这种民族精神继续鼓励我们投身于现代化建设。我们有很多好的作品,好多文艺作品群众看了之后,就直接告诉你哪一个东西好,看了之后对我们有实际的帮助,有实际的意义,让我们感觉到振奋。现在我们特别希望这样,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怎么振奋我们的民族精神。需要我们有电影的产品、电视剧产品,需要我们用科学技术创造更多的产品。

   最后希望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使大家创作出更多的、更好的作品。今天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