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星爷宣传有高招《功夫》日本被“踢”原是作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7:50 城市快报

  前一段时间,周星驰新作《功夫》在东京电影节上做首映的时候,被一日本动作明星前来搅局一事被一位网友制作成为视频片断传上网,从而引发网民的愤怒。昨天记者获悉,负责此次东京电影节上《功夫》首映的日本主办方表示:该事件纯属作秀,而且星爷事先便已知情。而这类的作秀事件并非只此一件,《功夫》的投资方为了让电影有更好的宣传效果,特意放弃了传统的美国式宣传,通过征求民意的方式制作中国地区的《功夫》海报,而日本版的海报则不会在其他任何地域使用。

  打星“搅局”原是作秀

  《功夫》得到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极大重视,星爷携带该片前往参展,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出现了不愉快的一幕:有“格斗王”之称的日本武打明星小川直也突然冲上台,说该片的日本片名《功夫Hassuru》是学他的,不准此片上映,还做出一副要拼斗的模样。正在气氛紧张之际,此人转而宣传《功夫》好看。事隔半月后,一段视频以“周星驰日本受辱事件”为名在网上流传,引起影迷们的强烈不满。一些网民非常愤怒,纷纷留言表示对星爷支持,更有甚者,还有网民质疑媒体的良心和责任感。

  而该活动主办方称此事真的是在作秀,“周星驰在《功夫》中扮演的就是位功夫高手,因此在日本做宣传时,我们就想以片中场景来开场,特意让一位武士找星爷‘单挑’。”他透露,小川直也是周星驰的影迷,周星驰事前对此也知情,为了逼真,才装成不知情的样子。“没想到,这个秀会引起这么多的连锁反应。”

  海报调研继续作秀

  除了“打星搅局”这个作秀事件之外,投资方负责人已经亲临北京参与下一个作秀活动了。哥伦比亚市场推广部副总裁SalLadestro日前专程来到北京,他此前为《功夫》制作了二十几版预告片和十几版海报。但是在《功夫》的国际中文版官方网站上,率先推出的几辑预告片并未达到吸引眼球的效果,两款曝光的自残式海报也不足以为星爷的这部影片树立口碑。为此,哥伦比亚专门聘请英国的FirstMovies公司在北京开展市场调研,以了解最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宣传方式。

  据了解,这是第一次针对中国电影市场采取专业化的调研,他们会随机选取几十位普通市民,然后针对影片本身咨询若干问题,根据他们的回答做出调查报告供制作方参考,采取针对性的市场宣传策略。不过,《功夫》的受欢迎程度却是毋庸置疑的,Ladestro也表示非常满意,“《功夫》在多伦多只放了一场,但是排队买票的观众超过千人,随后在东京又放了两场,让一向矜持的日本观众开怀大笑,这个结果我只能用超级精彩来形容了!”刘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