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人依旧》周迅情绪不稳定王志文怕演激情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迅的造型充满古典美

  在美国闯荡多年的华裔女导演胡安,当年凭借一部《西洋镜》成功打入国内市场。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在2003年10月再度出击,打造一部怀旧、冷艳、灵动的女性电影———《美人依旧》。经过一年多的拍摄与制作,“美人”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近日,胡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片中两位主演周迅和王志文进行了逐一点评。

  周迅能“豁出去”

  “我看中了周迅性格中蕴涵的那种杀伤力,倔强、尖锐,有义无反顾的决心。”谈起选择周迅的初衷,胡安觉得除了票房号召力以外,周迅独特的气质更吸引她。在胡安的眼里,周迅是一个奇妙的“矛盾集合体”:“她既坚强又脆弱,有时候没心没肺像个不懂事的孩子,有时候又敏感得能够洞察周围人情绪的细微变化。”而胡安认为,这恰恰帮助周迅成为一名出色的性格演员。

  在刚刚踏进《美人依旧》剧组时,周迅还没有摆脱上一部作品《恋爱中的宝贝》的影响,因为“她是那种一演戏就完全豁出去的演员,把自己整个人交给了扮演的角色,可以表现得很极致,但也容易对自身造成伤害。”所以胡安一开始的工作是帮助周迅走出精神困境,有时候周迅情绪不稳定,还会怀疑自己是否能胜任《美人依旧》中的“小菲”一角。作为导演,胡安采取了“干预措施”,和周迅充分地沟通,“效果还不错,我们很快成为彼此信任的朋友”。

  “跟科班出身的王志文不同,王志文的戏是越磨越好,而周迅则是靠感觉演戏,所以总是拍第一条片子的时候最好,越到后来就越没有感觉。”掌握到这一规律后,胡安总是先拍周迅的特写和近景,然后再分角度拍全景镜头。

  王志文很懂规矩

  “王志文的确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但与此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懂规矩的人。”合作的三个月中,胡安并没有觉得王志文难以相处,相反却觉得他深谙职业电影人的规范。“矛盾争执那是难免的,但只要把范围限定在工作以内,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在美国有过多年的拍片经验,胡安觉得大牌明星的脾气大一些也很正常,“这在全世界都一样。明星们出于各种原因,稍微任性一点、多一些自己的意见,都是常有的事,关键看导演怎么把握,如果为些小事情闹不开心,只会搞坏大家的情绪,既而影响整部影片的拍摄。”让胡安高兴的是,《美人依旧》剧组里大家相处都不错,周迅和王志文更是一对好朋友,他们私下里的交情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角色中去。

  《美人依旧》是一出讲述姐妹俩情感挣扎的戏,有花团锦簇,也有刻骨蚀魂。而王志文扮演的角色,正是两姐妹同时钟情的对象,一个在情感中摇摆不定、在人格上又暧昧不清的男人。于是无可避免地,王志文跟周迅、邬君梅(扮演姐姐“璎子”)都有几段激情戏。回忆起当时拍摄的情景,王志文的害羞是胡安没有想到的,“一到激情戏,他比两个女演员都要拘谨、紧张。尤其跟邬君梅拍对手戏表现得更明显。在镜头前裸露对邬君梅而言已经习以为常,但对王志文来说却很不习惯。我们一直酝酿了很久,才拍好那场戏”。 余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迅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