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开机仪式简陋至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8:56 生活新报

  本报丽江专电 《千里走单骑》终于在丽江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附近举行了简陋到极点的开机仪式--几乎没有任何准备,除了张艺谋本人和大牌明星们撑撑场面,其布置就像是一次农村里召开的最最普通的大会。出席开机仪式的阵容自然是非常强大的,丽江当地政府的各级领导,导演张艺谋,主演高仓健、蒋雯,还有不请自来躲在各个角落的全国各地的娱记。

  数十警力出动 堵断山间公路

  几天前,本报记者曾从张伟平处得到《千里走单骑》的开机时间和地点。由于稿子在网上的广泛传播,导致剧组秘密更换了开机地点。

  昨日,网上有很多消息猜测,《千里走单骑》的开机仪式有可能在束河影视基地,也有可能在某河边举行。结果,开机的地点十分让人出乎意料,极度狡猾的张艺谋把开机仪式选择在了通往玉龙雪山的山间公路边,对面是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记者跟踪高仓健的宝马越野坐驾来到了开机地点。

  开机地点四面环山,树木稀疏,以会场中心为点,方圆200多米外全部站满了警察、停满了警车。开机地点附近有2条公路并在一起,同时都可以通往玉龙雪山风景区的云杉坪和牦牛坪。在不影响游客观光旅游的前提下,警察们为开机仪式封锁了另外一条路。

  由于记者在张艺谋下榻的别墅一直没有看到有任何的剧组道具车和器材卡车,但是在开机仪式现场,却摆满了各种房车、轿车、卡车以及道具车,让人觉得奇怪这些车到底是从什么地方开出来的?现场停泊着不少于50辆各种类型的车,不知道这些车又将开往何处?

  开机仪式简陋 活像演讲大会

  国内剧组开机一向都是选择在室内或是风景区,就是张艺谋的剧组开机地点才别有用心地选择在了山间公路边。

  开机时间是上午10时30分,而且前来参加开机仪式的所有嘉宾和剧组主创以及主演,都是排队站着。在200米之外的地方,记者就被堵了下来,但是并没有被赶走,你可以随便观察对面的情况,但就是不让拍照。

  记者在这么遥远的距离,只能隐约看到空旷的原野上,只有寥寥几人站在一起,大约离地面有七八米高的地方简单地悬挂了一红色横幅--《千里走单骑》开机大吉,地上还摆放了一张铺有红布的桌子--主席台。

  当地政府的领导或是张艺谋等主要人员讲话都是一个一个地轮流站到桌子前面去面对“群众”,这样的场景大概持续了30分钟,这样的场面让记者觉得用演讲大会来形容更为贴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