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探班手记:蒋雯,下一站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00 生活新报

  你知道吗?在推出前面那么多《千里走单骑》猛料的背后,又有多少艰辛的故事?

  我们的实习记者在丽江累病了,昨晚高烧39度,但依然坚持写稿;我们的摄影记者昨天一天被人搜身5次,但他用机智换来了这些珍贵的图片。

  这绝对是一个大丰收的日子,在连夜守候张艺谋、高仓健所住的别墅时,为了有个
良好的开头和祝愿,我把同事们的来电铃声全部调成了《下一站天后》,希望真的能像歌词里说的那样:在下个车站,到天后当然最好。

  深夜的等待寒冷而枯燥,同事们在一起讨论,这究竟算演《无间道》还是演《暗战》,争论半天也都没个结果,我们不过是在苦中寻乐罢了。

  实习记者柏楹,新加入到我们娱记队伍里的小女孩,一对圆圆的眼睛,见谁都一脸笑,可爱至极。昨天还因为不服水土高烧卧床,因此我舍不得让她再和我们一起守在别墅外面受冻。

  下午,《单骑》的第一场戏开拍,我们预先让柏楹和摄影记者埋伏到了片场,没想到小姑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机灵的她不仅成功配合摄影记者拍到了我们想要的图片,甚至还巧妙躲过了警察的视线,将数码相机的储存卡也顺利带了出来。在往报社打回电话报告情况的时候,小姑娘兴奋得一个劲在我身边喊:“我们成功了,我们拍到了!”这种喜悦是让人振奋的,就算在丽江下雪的寒冷夜里,它仍然能让人心里感受到一股温暖。

  奔忙也好,辛劳也罢,对于这份颇“奇特”的工作,我想我们是怀着一种感谢的心情的,因为它带给了我们更多的人生体验。

  蒋雯成丽江“囚鸟”

  本报丽江专电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的女主角,也就是新一代“谋女郎”蒋雯,不小心被媒体曝光之后,张艺谋就更加提防记者了。难怪,记者来到丽江之后,一直没有发现蒋雯的芳踪。昨日,记者也是不小心在高仓健和张艺谋下榻的别墅发现了她。

  拍到图片后,记者第一感觉还不敢相信那个女孩就是蒋雯。等到拿回图片,在电脑上放大了才敢确定她就是蒋雯。尽管只能看到蒋雯的上半身,但是记者感觉其非常清纯。不愧是老谋子的眼光啊,新一代的谋女郎在记者的镜头里显得高挑、可人。

  一只被“囚禁”的鸟

  张艺谋每挑选一位女主角,自开始选角之日起,就注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一次也不例外,自从新一代谋女郎蒋雯出炉后,就一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可是,很多媒体想方设法要得到蒋雯的玉照,那可是难上加难。

  之前,虽然有媒体拍到了蒋雯的玉照,但都是黑白的。日前,本报记者就在丽江拍到了蒋雯的首张彩色玉照。尽管看上去不是那么完美,但还是相信这张照片会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图片。因为自从张艺谋发现有媒体曝光了其女主角的真面目后,他就将女主角蒋雯“囚禁”在丽江的闲云阁别墅里。这让记者想到一首歌叫《囚鸟》,感觉这时的蒋雯就像那首歌里的那只囚鸟一样,失去了自由。估计被记者拍到的那张照片,也是蒋雯偷偷溜出来之后让记者得逞的。

  不漂亮但很清纯

  有很多媒体说,蒋雯不漂亮,那么为什么还会选她当女主角,而且是张艺谋的大片女主角?对于这个问题,张伟平的回答是,选中蒋雯,只因为她适合角色的要求。不过,对于媒体对蒋雯不漂亮的质疑,张艺谋本人并没有任何的想法,也没有作任何的回应。

  记者从拍到的照片中看,蒋雯是谈不上漂亮,但是很清纯。戴了一顶黑色的太阳帽和一副有黑色边框的眼镜,看上去很有大家闺秀的风范,更显得非常的文弱清秀。当时她正侧着身子和头在一棵竹子的旁边打电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