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邓建国要建中国农民电影厂 汤镇业任艺术总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07 深圳晚报

  昨天下午,广东巨星影业公司的老板、自封“影视大鳄”的邓建国来到深圳,在布吉街道丹竹头物流园区,与某货运公司的老板,签下了筹建中国农民电影制片厂的协议,并为该货运公司作形象代言人。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香港著名影星汤镇业,据称他将出任中国农民电影制片厂的艺术总监。

  筹建农民电影制片厂有谱

  历来把“炒作”一词挂在嘴上的邓建国,常常让人怀疑其所作所为的真实性。他一会给明星制造绯闻,一会又自我作践,说谎起哄。前不久,“金盆洗手”才两年多的邓建国又忽然宣称他要皈依佛门,退出娱乐圈。然而,没多久,他又“金盆洗头”,重操旧业,用巨资签下韩国小天后张娜拉为他赚钱。所有从他身上出来的新闻,真真假假,反反复复,让人难以捉摸。不过从昨天盛大的筹建中国农民电影制片厂的签约仪式来看,邓建国的做法又是有谱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建国说,深圳很注意文化建设,布吉街道的大芬油画村和南岭村早已名声在外。丹竹头毗邻南岭村,它和南岭村、大芬村、坂田村等地,书写了中国农村天翻地覆的历史变化,这些素材,就足以拍出几部非常好的农村题材的影视作品。邓建国还说,赵本山拍的《刘老根》就是反映农村变化的,拍得很成功。

  有记者问邓建国,成立中国第一家农民电影制片厂,是不是需要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邓建国非常有把握地说,手续问题,非常好办,只要深圳市龙岗区能给拨出一块土地来,丹竹头的货运老板能拿得出资金来,一切就迎刃而解。至于生产影片,巨星公司本来就是影视制作单位。

  炒作协会谨防炒伤别人

  中国农民电影制片厂终究能不能成为现实?现在还说不好。不过接下来的一件事情却引起了媒体的兴趣。新闻发布会上,邓建国宣称自己是中国炒作协会的会长。他说该协会于今年9月在香港注册的,目前有若干个副会长,包括影视圈名人和各行各业的实业家。

  中国炒作协会的“炒旨”是什么呢?邓建国说:“不炒作假新闻,不炒伤别人。”他还介绍说,该协会目前已经有“扬州炒饭事业部”、“炒房事业部”、“娱乐炒作事业部”、“新产品炒作事业部”等多个部门,涉及宾馆饭店、房产证券、旅游娱乐以及新产品等若干领域。邓建国对“炒作”一词作解释说,炒作就是策划和包装,这种事情早在300多年前的西方就有了,既然炒作就是策划,那我为什么不叫好听点的名字,例如叫策划协会,就是因为“炒作”一词是个贬义词,因此才能受人们的关注,如果叫成策划协会,恐怕就没有人会理会我了。

  邓建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作解释时,努力向媒体记者表现出争取同情的表情。他说:“我过去说了很多假话,现在说真话了,很多人却不相信我了。我以前做事情太随意了,媒体都叫我‘搅屎棍’,现在我想好好做点事情了,所以我在努力寻找各行各业老板出任炒作协会的副会长。当然,现在有很多人对‘炒作’这个词很反感,包括媒体,但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后他们肯定会理解我今天的行为。”

  邓建国,由一个农村电影放映员成长为一名影视大鳄,到目前为止,共拍出8部电影和30多部电视剧,能有如此成就,与他满脑子的点子分不开。自《康熙微服私访记》拍摄成功后,就一连推出四部,如今又在积极筹拍第五部。目前他又签下韩国小天后张娜拉,在未来的一年里,他还要为张娜拉完成“在中国演一部电视剧、办一场演唱会以及拍不少于3个广告”的合约。与此同时,他还在构想着搞“中国十大村姑评选”活动,并想尽快开通炒作协会的网站。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