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施南生组织电影业紧急应变小组为香港电影救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一班本地电影人眼见香港电影面临困难,由施南生前日召集人,组织一个名为“电影业紧急应变小组”;数星期前政府已主动找他们讨论最近电影业的情况,包括影碟租赁、BT下载及反省人材断层、青黄不接及内地市场在整合中等问题。

  前日小组在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的协助下,十多名各属会代表,包括施南生、庄澄、陈可辛、陈嘉上、江志强、黄百鸣等,与工商科技局、知识产权署及海关代表开会,经
两个多小时讨论后,具体得出两个主要问题,第一是立例网上非法下载为刑事法,另一个是租赁影碟问题。

  希望得到实质支持

  代表电影投资的寰亚执行董事庄澄表示,网上非法下载最主要是教育问题,需要开始教导公民意识,亦要跟进立例,因为计算机是无形知识产权;而租赁影碟问题对电影业影响也很大,当一部电影只需花三、五元就可以租到,价值已不大。他说:“计算机光盘软件同CD租赁权都在产权者手上,但电影原来没有租赁法例,是有不足之处。”

  经过这次反映,亦得到有关方面响应,下一步小组会急切跟业界各方面沟通,特别是与电影投资者会面,让投资者知道他们正在与官方处理及接触有关问题,希望得到实质支持、认同和分享。

  曾志伟认为内地审批影响港片

  另外有圈中人建议发起大游行,但对于这个建议,曾志伟认为没必要,因为过去几年政府在打击盗版、协助电影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工作。曾志伟前日出席“香港演艺人协会”与“国际狮子总会港澳303区”招待会上表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题材受局限,要适应内地的审批角度,在选材方面难免会缚手缚脚。他说:“以前香港什么都可以拍,现在为了审批就什么都不能拍,香港电影在倒退中,你看韩国那些电影题材多大胆多受欢迎就知道啦。”(东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