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下无贼》三个男人分赐李冰冰贼运贼心贼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7:06 东方早报

  岁末将至,贺岁片又开始搭台摆擂,给电影市场注入最后一针兴奋剂,冯小刚的贺岁片《天下无贼》4000多万元的制作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刘德华葛优刘若英李冰冰等明星阵容更是奢华眩目。作为冯小刚电影的一大特色,“铁打的男主角,流动的女主角”一直延续到此片,先是莫文蔚加盟,之后又把矛头指向舒淇章子怡,最终这张“船票”抛给了李冰冰。是无意的巧合还是有意策划?昨天,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为记者解构了这个问题。

  贼运:冯小刚解放了我

  李冰冰不止在一个场合说过自己从小就很自闭,走到今天的她常常自省:也许是太自闭了,才选择了这样一个极度张扬的职业。《天下无贼》集中了国内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和两岸三地顶级演员,但李冰冰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导演,“冯导在拍摄现场的一句话让我释然了:‘都是一家人,再来!’他给了我自信和充分的表演空间,我有一种被‘打开’的感觉。”

  冰冰一直认为自己很性感,但遗憾的是没有表现机会,她出演的大多是性格豪爽、打扮帅气的角色。《天下无贼》中她扮演的小叶是“贼老大”葛优手中色艺双全的棋子,时而卖弄出神入化的贼艺,时而靠妩媚性感征服对手,有人戏称李冰冰这回居然有了“香艳”的感觉,这让冰冰觉得很得意。

  冰冰把这种从自闭、适应再到“被打开”的感觉称为“解放”!“是冯导‘解放’了我,他让我看到一片新天地,也让我认识到自己原来可以有那么多侧面。”冰冰由衷地称冯小刚为“贵人”。

  贼心:刘德华让我喘不过气

  李冰冰与刘德华在2003年大玩《老鼠爱上猫》之后,在《天下无贼》中又一次“贼贼相遇”,二度合作,李冰冰与刘德华都动了真格,从拉卜楞寺前的初试身手,到火车上的狭路相逢,再到酒吧中的眉目传情,二贼的明争暗斗有声有色。

  在一场李冰冰刺杀刘德华的戏中,为了避免把刺杀过程拍成简单的打斗,导演冯小刚接受了刘德华的建议,用拉丁热舞的形式表现这段打戏。作为歌坛天王的刘德华跳舞自然轻车熟路,于是刘天王义务发挥所长,现场将打斗动作编成了优美的拉丁舞步。可当刘德华从背后紧紧环抱住冰冰,握着她的手轻轻舞动,紧紧相拥时,李冰冰开始有些乱了阵脚。从自己背后,李冰冰清楚地感受到刘德华呼过来的热气。可能是与刘德华太过亲密接触了,李冰冰开始脸红心跳,跳了几圈下来,反而不得要领,差点踩到华哥的脚,“刘德华让我喘不过气来,差点窒息了!”

  似乎窥探到李冰冰的心思,华仔体谅地问她是不是感觉不好意思,还大方手把手教冰冰跳舞。看到华哥这么大方,李冰冰也就放下了心理包袱,几圈下来,两人已配合得天衣无缝了。

  贼胆:葛优说我太抢戏

  用葛优的话说,李冰冰在剧中的魅力在于能“杀伤酷男”,多变的造型、挑逗的眼神、性感的身材、不凡的身手,连葛优饰演的贼头彪叔都无法抵御小叶的诱惑,德高望重的贼头与年轻的女手下也因此有了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冰冰于是与葛优有了很多对手戏。冰冰十分佩服葛优的演技,为了“套近乎”,不让自己的年轻和漂亮对自诩长得对不起观众的葛优“自卑”,李冰冰亲热地喊葛优“小优哥”。而近距离得到了葛优的“真传”,冰冰把每一场戏都演绎得十分到位。“你太抢戏了”!葛优曾这样赞赏地嗔怪冰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