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赤壁之战》吴宇森力邀巩俐李连杰等大腕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施庆)记者昨天从《赤壁之战》投资方保利华亿公司了解到,吴宇森目前正在力邀巩俐李连杰梁朝伟等大腕出演《赤壁之战》。此外,他还将邀请国内一批资深的演技派明星加盟《赤壁之战》。

  吴宇森表示,《赤壁之战》中的所有角色都将起用华裔演员,因为“华人人才多、剧本好,最占优势的是文化资产,一定要相信我们的月亮比外国的圆”。据悉,周润发将铁定
在《赤壁之战》出演刘备,为此吴宇森在影片中大幅增加了刘备的戏份。李连杰因其能文善武,相貌堂堂,有望在片中出演周瑜。此外,吴宇森在和片方商谈角色时曾提到过梁朝伟。在女演员方面,吴宇森点名要求巩俐出演片中女主角,目前双方正在洽谈中。

  为了拍出一部原汁原味的中国制造影片,吴宇森最近还观看了不少内地优秀电视剧作为参考,内地演员的出色演技令他十分欣喜。吴宇森比较喜欢的作品是《大宅门》《走向共和》,他非常看好其中的演员,有意邀请他们加盟《赤壁之战》。

  此外,同在好莱坞发展的两位华人大导演吴宇森和李安,近日因为参加金马奖而相逢。两人都是扬名世界的国际大导演,但因一个住洛杉矶、一个住纽约,相隔千里,平日都靠书信及电话往来。这次因参加金马奖颁奖而难得相聚。由于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即将开拍,吴宇森特地向曾经在内地拍摄《卧虎藏龙》的李安请教,为自己的内地之行做充足准备。据了解,吴宇森明年年初将带领一支专业团队来内地取景,除了已经向吴宇森发出邀请函的赤壁市之外,上海现有的影视基地也将成为吴宇森考察的一个重要地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赤壁之战》有可能在明年冬天先拍摄“借东风”、“火烧赤壁”等场景。

  -链接

  李安向吴宇森传授三条经验

  面对从没在内地拍过片的吴宇森,李安倾囊相授:

  1.他特别提到让吴宇森小心拍摄片中千军万马的镜头,李安知道国内拍“三国”的时候吃了不少苦头。

  2.还建议他找专业人士训练蒙古马演出危险动作。

  3.由于赤壁之战中涉及到很多水上拍摄场景,因此可以跟内地拍摄这方面有经验的人士进行沟通。

  据了解,拍“三国”是吴宇森的毕生心愿,他要拍很不一样的“三国”,除了战争大场面外,对诸葛亮和周瑜的瑜亮情结,他也另有诠释。吴宇森说根据史实,瑜亮在《赤壁之战》时,诸葛亮的地位根本还不到军师,所以大战其实是足智多谋的才子周瑜和曹操的对决,吴宇森说:“周瑜是位大音乐家,我会让他在战火中弹古琴,而他和小乔的浪漫故事,也会穿插其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巩俐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