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启动 《无贼》获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5:18 法制晚报

  冯小刚想拿导演协会奖

  昨天下午,对于中国的电影导演来说是件好事,尤其对于冯小刚导演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的启动意味着他们将多一分被肯定的机会,而对评奖持不屑态度的冯小刚对此奖项情有独钟,还亲自到场支持。

  新的电影奖诞生

  在由北京青年杂志社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新闻发布会上,会长黄建新宣布了这个新的电影奖项诞生,副会长陈国星、冯小刚、李少红,秘书长何平都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黄建新导演和何平导演阐述奖项要旨过程中,冯小刚多次作为补充说明者插上两句,可见其对这个奖项的熟悉和热情。

  冯小刚不再提金鸡

  今年9月份,和金鸡提名失之交臂的冯小刚导演曾大发牢骚,公开质疑电影专家奖的意义,并笑称金鸡奖已经是徐娘半老,毫无魅力。之后他多次表示并不在乎金鸡之失,并透露有一个新的奖项会弥补这个遗憾。

  那么协会年度奖究竟是哪点让冯小刚如此青睐呢?新奖项是否可报金鸡的一箭之仇?有记者直接把问题抛给冯小刚,而冯小刚似乎知道记者在戳他的软肋,又把球抛给会长黄建新。

  大牌导演力挺新奖

  黄建新告诉记者,中国电影评奖很多,但是这是唯一一个全部由导演组成的评委评出的奖项,属于圈内“懂业务”的人在操作,因此在导演中的可信度自然较高。

  而何平表示,中国的这种奖不是太多,而是太少:“用真正专业的眼光来评选优秀的电影和电影人,导演有最高的发言权,这个奖是我们酝酿已久的。”

  《天下无贼》获提名

  本次评选设六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导演奖、青年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导演终身成就奖、年度票房导演奖。昨天出炉的候选名单中,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获得最佳导演提名。评选将历时一个月,2005年1月8日将和电影导演研讨会同时在京举办开幕式,11日进行颁奖典礼。届时,颁奖晚会将采用奥斯卡的操作模式,同时突出中国特色和品位。文并摄/本报记者 赵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