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不屑与老谋子比较 张元明年要拍王小波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6 现代快报

  张元,这位从“地下”走到“地上”的导演,昨天在记者面前感叹,“本来应该培养起一批观众了,但是现在却没有观众”,同时表示自己遗憾多多,“我有很多重要的电影,国内的观众却看不到”。谈起他下一部作品时,张元肯定地表示,“明年要拍王小波的小说”。

  最爱的人是女儿

  张元给人的感觉,是个很温和的男人。谈起女儿,谈起新作《看上去很美》,他笑道:“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他女儿在新作《看上去很美》里客串了一把)在镜头里走来,那种感觉很幸福。每个人都可以表演,但是我觉得她更会表演。”

  同时张元也表示:“《看上去很美》如果成功的话,有可能开创一个新的片种———儿童真人动画片。300多小孩子在一起演出,效果出奇的好!”据称,这部新作将在明年五六月份上映。

  不屑与张艺谋

  昨天,张元非常肯定地说,电影本身就是商品,“我的所有电影,包括《东宫西宫》———在50多个国家贩卖,不是商品是什么?”虽然坦然承认电影是商品,但是张元又表示,“我拍摄电影主要是想通过镜头表达我的情感和我的审美观”。而对于张艺谋曾经创下的2.5亿元的票房神话,张元则表示,“没有什么压力,他做他的,我们没有必要和某某人比什么”。

  想拍王小波小说

  昨天,张元无意中透露他与王小波曾是好朋友,“电影《东宫西宫》的剧本就是我们合写的”。之后,记者随意中问他是否准备把王小波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没想到得到了张元肯定的回答:“这次从意大利回来,我已经和李银河(王小波的妻子)谈过了,明年上半年就可能开拍”。

  至于具体改编王小波的哪部小说,以及具体的开拍时间,张元都没有透露。而当记者问起“王小波的绝大多数小说中都有一个主人公王二,您觉得现在国内哪个男演员能出演”时,张元反问记者:“你觉得刘烨怎么样?”快报记者李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