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山<封神榜>一元签约<功夫>DVD广告发布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前日(16日),金山软件公司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联手于北京金域万豪大酒店举办大型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封神榜》与《功夫》岁末合作计划达成,电影与网络游戏之间首次互动营销全面展开。无独有偶,作为岁末最受观注的大片《封神榜》和《功夫》同期“首映” 。当日,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功夫》投资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理贤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此次合作涉及双方产品和渠道两大方面: 产品方面,金山公司凭借强大技术力量在《封神榜》中植入《功夫》影片中“猪笼城”全景和部分影片人物,同时,金山《封神榜》精心制作的宣传广告也将在《功夫》首批DVD贴片广告中播出;渠道方面,金山在全国十万家大小网吧张贴印有周星驰形象的《封神榜》海报,而《功夫》也将在全国120家一线影院打出“有《功夫》就上《封神榜》”的共同宣传牌,双方资源优势充分互补。

  据悉,此举是金山《封神榜》继上月末6000万创下网络游戏授权金记录之后,又一大市场合作,开启了网络游戏与电影有史以来首次深入合作的先例,打破了人们对于同属互动娱乐产业的网络游戏和电影固有认识,为彼此产业的近一步发展扩大了市场空间。

  作为网络游戏领域及电影业岁末最受关注的两部作品,双方之前均不遗余力的展开宣传,双方高层在此次发布会上的亮相也别出新意:金山总裁雷军扮相《封神榜》游戏中铠甲武士造型在8名同样身披战甲的勇士簇拥下出场,而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理贤则在一群手持“利斧”的彪形大汉簇拥下,乘坐《功夫》电影场面中的上海风味黄包车露面,博取了现场一片片欢笑。

  雷军表示:“12月16日,对于金山意味着双喜临门。第一是《封神榜》正式全面启动公测,第二与星爷贺岁大作《功夫》的合作也正式签订。并且,《封神榜》已于今天12时正式公测,预计整个公测阶段同时在线人数将逾20万,明年金山凭两款网络游戏同时在线人数将过40万,稳据网络游戏三甲之列。”

  根据介绍,《封神榜》是金山继《剑侠情缘网络版》取得成功之后,耗资千万由北京烈火工作室开发的第二款网络游戏。《封神榜》继续立足原创和本土文化等鲜明特点,改编自古典名著《封神演义》,游戏设有众所周知的姜子牙、妲纪、哪咤等人物角色,并在原剧情基础上进行全新改编,同时《封神榜》还被第二届网络游戏年会评为2004年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入选了民族网络游戏百强工程第一批,被业界誉为“网络游戏年底贺岁大片”。

  金山透露,《封神榜》终极内测截止到发布会当天,期间共设5组服务器,参与测试人员已经超越30万,在线人数大约为同期产品的5到6倍,市场前景大好。从16日开始,《封神榜》将全面公测,预计在线人数将过20万。由于通过运营《剑侠情缘网络版》,金山已经成功打造了大型网络游戏成熟运营平台,《封神榜》开设服务器数量已经作好足够支持20万在线的准备。金山预计《封神榜》在公测半年之后将全面超过目前《剑侠情缘网络版》在线人数,凭借《封神榜》,金山将能实现两款网络游戏同时在线40万人的既定目标,跻身三甲。伴随着《封神榜》的上市和成功,《剑侠情缘网络版2》,《梦幻春秋》等系列推出,组合支撑金山原创游戏品牌。《封神榜》为金山的游戏之梦揭开了从少年迈向壮年的弱冠之礼。

  据悉,网络游戏和电影作为娱乐产业最大的两种表现形式,在国外一些娱乐理念发达国家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的两种形式,但在国内两种表现形式之间的合作几乎没有。金山和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此次合作,在中国开创了网络游戏与电影合作的先河,是国内网络游戏大片和电影首次深层次互换资源,为彼此赢得了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更令业界和记者吃惊的是,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此次仅以一元人民币便将价值百万的《功夫》DVD广告发布权“卖于”《封神榜》。对此,周理贤表示:“此举是《功夫》片方对于《封神榜》市场影响力的充分信任,相信最终会营造双赢局面。”

  周理贤还表示,《封神榜》与《功夫》在营销上的合作仅仅只是一部分,两者合作为彼此产业带来的市场空间不会是1+1,而将是成倍增长。电影虽然已有百年历史,但在国内电影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大营销概念直到2000年才开始,迄今也只有四年时间,而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新兴的娱乐形式,发展至今国内仅有四年,在此次金山宣布启动网络游戏影视化战略之前,其市场营销手段也仅局限于业内。《封神榜》和《功夫》的此次岁末合作将进一步刺激彼此产业市场神经,加速今后网络游戏和电影更多层面的深入合作,电影和网络游戏作为娱乐产业最大的两种表现形式,渐行渐近是必然的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封神帮》和《功夫》的合作,对于中国今后岁末贺岁片市场将带来诸多新趋势。今后,国内的贺岁片市场将极有可能形成网络游戏、电影双线程模式,网络游戏今后的推出有可能会效仿影视片推出的档期概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