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亚鹏玩电影 《圣殿》用善意的方式展示网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1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范琛 影片《圣殿》前晚在浙江大学进行播映,导演王竞、电影音乐作者秋野和男主角高峰齐来助威。这部由李亚鹏担任监制的影片是国内第一部以网络游戏为题材拍摄而成的。从北大风尘仆仆来到杭州,剧组首先“瞄准”的目标还是熟悉网络环境的大学生们。

  在看片会前,有同学提出疑问:拍摄此类影片,而且在学校进行宣传放映,是否意
味着这是一部宣教片?导演王竞回应:“对于网络游戏,我们的态度是中性的,它没有好或者不好之说。这个影片讲述的是真实的故事,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网吧待了将近60个小时的“网游迷”的生活状态以及心路历程是什么样的。让电影给出一个结论太简单化了,它能让人静下来思考些东西,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子曰乐队”主唱秋野则更有“发散性思维”:“《圣殿》虽然是网络题材的作品,但讲述的确是‘现实和虚拟的关系’这样一个古老的话题,探讨的同样是人在面临压力时如何舒解自己和找到‘出口’的问题。”

  影片的“检验对象”大学生们在看完片后表达了中肯的意见,导演还是选择了一种温和的方式,放大“网游”这个热门问题。虽然拍摄手法比较前卫,故事在虚拟和现实之间切换显得快了些,总的来说,由于题材比较新,感觉还不错。

  《圣殿》投资仅190万元,运气却好得很。于“圣诞黄金档”12月24日起,该片将在杭城5家影院同时上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圣殿》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