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8:47 新浪娱乐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冯小刚李冰冰王宝强等新浪聊《天下无贼》(3)(图)
做鬼脸 李冰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你跟其他的三位共处多长时间?

  王宝强 :从头到尾。

  主持人 : 历时多长?

  王宝强 : 有三个多月。

  主持人 : 三个多月看一个人应该看的很仔细了,听听旁边人怎么看待你的性格特点?张涵予先说。

  张涵予 : 宝强是从小就出来了,出家了,我听他介绍他的历史,从小就去少林寺了,练完功以后又闯荡到北京当了北漂,还是挺有生活经历的,也受过罪,吃过苦,悟性挺高的孩子,再加强一些基本功的训练,以后肯定会不错。

  王宝强 : 谢谢。

  主持人 : 这段历史是听谁说的?

  张涵予 : 他跟我说的。

  主持人 : 你今年多大?

  王宝强 : 20。

  主持人 : 当了几年和尚?

  王宝强 : 6年,学武术。

  主持人 : 冯导第一次见王宝强是什么时候?

  冯小刚 开拍前那一阵子见了他,我觉得他很有悟性,刚才张涵予说的,演戏需要很强的悟性,导演可以躲在镜头后面,有什么不足还能对付过去,演员不行,站在镜头前,一颦一笑,观众都会盯着看,要求你真切自然。宝强在这个戏里面做的很真切,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主持人 : 尤其是网友跟我一样,在一些情节中印象特别的深刻,比如说王薄假装王丽有绝症那一段,傻根哭的特别凶,拍了几遍过的?

  冯小刚 : 两遍。

  主持人 : 两遍过了算是快的,要真情流露,第一遍怎么不好?

  冯小刚 : 刘德华演得不错,傻根没有哭出来,就演那个哭,我挺怕那个的,后来单补的那个。

  主持人 : 为什么?

  王宝强 : 第一次没有投入进去,没有找到那个感觉。

  冯小刚 : 他知道是拿他开涮的,这个有点难处。

  主持人 : 后来第二遍怎么哭出来的?

  王宝强 : 后来就投入进去了,然后刘德华老师他跟我说了,你想想小孩子那个哭是怎么哭的,我就想那种感觉。

  主持人 : 再听听李冰冰说说王宝强。

  网友:王宝强应该是特别个的一个人,傻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李冰冰 : 我跟宝强接触就觉得他特别的真实,另外这个孩子本性是善良的,真的很纯朴,他的外表跟他的感觉是表里如一的。

  主持人 :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李冰冰 : 对。

  主持人 : 大家都想知道王宝强到底跟傻根有多像,我是让其他三位嘉宾说你,听听你自己说一说,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王宝强 : 从性格,从本性上都是挺像的,但是有一点不像,比如说信佛,傻根这个人信佛,我从小在少林寺信佛,这点挺像,对待身边每一个人都是很真诚对待,他们也对我很好,我不可能我身上装了多少钱在大街上喊,坐车上什么的,说我都不会说的,我会说我身上装了几百块钱,你给我看着包,除非是特别好的人在一起。

  网友:大家看傻根觉得特喜欢,要是王宝强真是傻根那样怎么拍电影。

  主持人 :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大家不愿意相信,就希望你真是傻根,就像是在生活中见不到的那种人一样的。

  网友:请傻根谈谈对冰冰姐的印象,她美在哪里?

  主持人 : 这个问题挺刁钻的。

  王宝强 : 我跟冰冰姐看她演《少年包青天》里面的凌楚楚那个印象特别好,再有冰冰姐长的很漂亮,拍过很多都是打女,我很喜欢,内在的美挺吸引人的。

  主持人 : 内在的美丽你感受到了?

  王宝强 : (笑)她对待每一个人心里面都很真诚,特别关心我,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经常练武术过招。

  主持人 : 对,你们两个都有这种技能。

  冯小刚 : 要是出去,这边带着傻根,那边带着李冰冰,要是劫道,是不可能。这一路上他们俩在保护傻根,说实在话,傻根的功夫打一车贼都不为过。

  主持人 : 讨论一个大家都在讨论的话题,片尾,有很多网友不甚满意,觉得看完以后心里面堵得慌,有一部分觉得堵得慌不满意,还有一些分析。

  网友:结尾方面的处理很不错,很有特色,有种让人嘎然而止的痛苦,当然表演很到位。葛优他怎么可能在干掉刘德华之后就能这么短时间换了一套衣服。

  主持人 : 这可能是对具体情节的质疑,你怎么看待我们刚才说到这个情节?

  冯小刚 : 第一这个电影不可能把每一个细节拍出来,这个电影这种形式一转,可以告诉你冬去春来了,都换了哪些衣服可以不拍,也可以两个人往床上一躺,把灯一关,再下一个镜头这个女的大肚子了,也不用拍怎么大肚子的过程,所以它可以省略。

  同时我也觉得有一些观众很有乐趣,看完这个电影去找这些合理性,或者说挑这个毛病,其实这也挺好的,因为一方面我们有些是需要省略的,还有一些实际上就是我们拍摄的漏洞,这些漏洞有的是事后被认识到的,有的是之前就有,但是又拿不出好的办法来解决,所以观众的这种积极的深入的一种参与,对电影创作的参与是一个好事,比大家对电影漠不关心要好多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鞭策,你这个东西不错,虽然票房也很高,但是你这这都有问题,都有漏洞,导演应该琢磨这些观众提出来的这些问题。

  主持人 : 我们讨论到片尾了,最后的大结局很多网友都有话说,我看到大家有很多不同的言论,都提出来,我汇总一下,会替你们跟冯导探讨一下结尾的安排。最直接的反映大家不希望刘德华那个角色死,既然是贺岁片为什么弄的这么悲?

  冯小刚 : 如果我在拍电影之前想着这个电影是贺岁片,这个电影没法拍。而且我觉得他在守护的时候,应该付出代价,显而易见,如果我们安排他不死,他们不觉得是悲了,大家觉得是白开水没味道,观众是这样一种心情,这种心情是被我们调动起来的。实际上王薄的死,为了傻根,为了对爱人的一个承诺,他献出他的生命,这个东西其实在观众心里面是生根,也发了芽了,然后观众开始对这个人物产生了一种情感,由于这种情感希望他不死,说明我们这种结局的设计是成功的。

  主持人 : 这是冯导正面的解答,这个问题我看很多人在讨论这么久,听听导演来说应该是最直接的答案。在进行当中,我不能转达的一些问候,我就一并现在在这儿转达了。

  网友:我在网上拍到了冯导的椅子,准备片子获奖后送给你,我期待着。

  冯小刚 : 谢谢。

  主持人 : 是你的椅子我不太清楚。我知道现场拍卖的还有皮裤。

  冯小刚 : 有一些道具的椅子还有其他的。

  网友:张涵予在拍《居家男人》

  张涵予 : 三四个台正在播的电视剧,名字叫《居家男人》是比较荒诞的喜剧,我跟傅彪一起拍的。

  主持人 : 你自己看这个片子三遍,你对这个结尾怎么理解?

  张涵予 : 我觉得特别喜欢,我觉得特别好,特别具有冲击力这个结尾,很高级,我个人非常喜欢。

  主持人 : 你怎么看待,观众觉得不喜欢。

  张涵予 : 观众就是见仁见智的事,观众喜欢这样那样的,喜欢美好的结局,刘德华别死。

  冯小刚 : 首先观众肯定是接受了刘德华这个角色,然后把刘德华化成了王薄,就产生了一种因为观众善良,希望这个人既然幡然悔悟了,就不让他死了,说明我们这个人物被观众认同了,开始把演员和这个角色化为一体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