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20 新浪娱乐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聊天现场 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主演张静初 聊天现场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导演顾长卫 编剧李樯 主演张静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2月28日上午11点至12点,电影《孔雀》的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主演张静初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12月25日下午2点,《孔雀》在新东安影城举行了点映,取得了轰动的效果。而27日,顾长卫导演也接到了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于明年带着《孔雀》赴柏林参加第五十五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顾导演与影片主演一起与广大网友分享了这一喜讯。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1 聊天视频2 聊天视频3 聊天视频4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11点到12点钟,我们请来三位嘉宾给大家介绍一下,一部电影的主创人员,这部电影跟鸟有关,叫《孔雀》,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导演顾长卫欢迎你光临新浪。

  顾长卫:你好,我是顾长卫,新浪网友你们好。

  主持人:坐在中间的是编剧李樯,李先生欢迎你。

  李樯:谢谢,很高兴来新浪聊天。

  主持人:一般是第一时间介绍女性,我们把漂亮的主演张静初放在最后推出。

  张静初: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张静初。

  主持人:各位网友从预告页上面看到了相关的资料,在25号的新东安影城的首映,先从首映的反映来说,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详细谈一谈这部电影的情况,首映三位都去了吗?

  顾长卫:严格地说,不应该叫首映,首映是完全另外一种了,我们做这个点映,没有合适的档期,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目前是在新东安影城找到了一个厅,每个周末有一场的时间放了一下,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一个点映的形式,你知道很多的朋友,包括观众,通过媒体通过各种渠道知道这个消息,想看《孔雀》,看不到。这个电影今年6月初全部完成了,已经压这么长时间了,预计全面上映时期是明年2月中旬。但是这个是挺远的,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知道消息,喜欢这个电影的严格讲是这样的一个点映,严格讲我们都没有组织这个活动,我自己知道这个活动有这个点映,他们买完票,本来想我自己悄悄坐在那儿看,不是像有时候放是请来人看,这个看完全是观众在电影院买票看,我是怀着一种挺好奇又挺激动的,那样一部点映想坐在里面听听观众在过程当中有什么反映,包括结束的时候。

  结果是在开演之前已经发现得知这个消息,开场是下午2:30分,在12点多一点的时候,全部的票都已经售完了,电子的积分台上面都显示满场,最后等于是后来又开始有一些,我还戴着眼镜,我还在角落里面呆着,还是有人认出我来,能不能带进去,能不能有票,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是售票的,好几拨人,甚至有一个父子两个人,他们是从海淀这边去的,通常人家不知道,那个厅也比较小,只能有100人,跟我要求半天,我也没办法,我就把他介绍给发行这个片子的公司这边,后来跟新东安影城的老板联络,最后是准许里面加了一些座位,又在走道里面坐了一些人,特想看的人才给放进去,我自己没在里面看成,我就看开演了,就赶紧溜出来了,里面确实没地方站。

  主持人:三位肯定看了这个片子,完整的虽然不是在电影院里面看的,给你们念几条网友的留言,虽然只有100多人看了这个片子,但是还是有一些网友看完以后上来发言的。

  网友:我在北京看了,我强烈要求到我的老家上海去放几场,我觉得看完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应该是反映70年代生人的时代生活的片子,感觉我很想把它推荐给我的朋友,并且会带着我的小孩去看,让他看一看他的父亲母亲是怎样长大的。

  主持人:这是一个赞扬的评论。

  网友:一直在期待这部影片,这是发生在我老家安阳的故事,我深深为之动情,让我想起家乡,我准备回去了。感谢顾导。

  网友:我感觉看了点映之后,陷入了莫名的情绪当中,剧本特别好。

  主持人:他说的不是特别的清楚,我想没看过的网友更不清楚了,这个评论,如果是不落痕迹的展现形式,剧本怎样好,听一听编剧给没看过的网友介绍一下,是什么样的故事?

  李樯:我怎么能说剧本如何好,这应该抛给别人来说,我自己夸自己不太合适吧。

  顾长卫:我插一句,不是说这个剧本有多好,好和不好,我自己有一个衡量的标准,我是觉得好的东西,让你会记住,但是它有多好,比如说过两天你能忘了,你看的时候觉得好是有分寸的。但是还有一种东西,好的东西,发现你忘不掉它,或者是真的把它将要忘掉的时候觉得是非常大的遗憾。这样的东西是真正是有份量的东西,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最初读到剧本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其实这是我的一个方式,我觉得它好,我就想我要丢掉它,我会是什么感觉,就是这个过程,可能会让我真的感到它的价值,魅力。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组图)
导演顾长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一方面是这种感觉,好多记者采访我都会说,你怎么得到《孔雀》这个姐姐的角色,剧本在之前很有名,可能在圈子里面已经流传了三年的样子,很多人都看过,很多导演就说藏着,千万别泄出去,泄出去就被别人演了,很多人看了姐姐这个角色,谁要演了就觉得怎么着就不得了,因为那个角色写的特别好,很多人采访都以这个作为开场白,觉得剧本很好,角色很好,你怎么会这么幸运得到这个角色,这也是一个侧面,为什么都说这个剧本好,之前就已经流传很广了,名声在外的一个剧本了。

  主持人:李樯不露声色地笑了,心中一片喜悦。

  李樯:不是,这个剧本是2000年写完的,好不好不敢说,喜欢的人比较多,三年以后给了顾长卫,我记得我当时说了一句话,“宝刀赠英雄”,我觉得你合适给你,好不好不好说,我自己很珍爱它,我托付一个很合适的人,就像托孤一样的,给一个合适的人。现在各尽所得我觉得挺好的。

  主持人:问一个跟这个话题不是特别相关的问题,顾导第一次做导演,因为有人问到相关的问题。

  网友:顾导是不是第一次做导演?

  主持人:刚才李樯说“宝刀赠英雄”,英雄第一次上阵你怎么考虑的?

  李樯:有几个因素我是考虑的,他的拍摄经验,所有的处女作的导演都没有过的,虽然说是处女,实际上已经操兵无数了,拍过很多的片子。他的阅片的经验是很多人不可匹敌的,是很多导演要走的过程,我很看重这个东西,他实际上没有导过电影,但是他已经阅人无数了。但是引我的是40多岁的一个导演,他从形而上,到形而下都做好非常完备的准备,根深叶茂这是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原因,我很看重,第一次做事情的人,都会有空前的执着和责任心,几个综合的因素加在一起,我考虑给他,我自己打赢了,给他特别对,这就是所谓的处女作的导演的情况。

  主持人:深思熟虑的结果?

  李樯:对,他都具备了。

  主持人:片子出来你也看过了,你当初把剧本交出去的期望相比现在的结果怎么样?

  李樯:这是明里暗里很多人问,我说的这个话是特别有意思的,我每次都斩钉截铁地回答,极度准确,非常准确,这里没有一点恭维他的意思,我跟长卫处得是能说缺点的,我每次都斩钉截铁说特别好,特别准确,包括我的妈妈很了解我写的剧本中的那个时代的那个境况,我记得当时她看了没到五分钟就泪流满面的,我当时坐在她的身边,用这个例子说是很准确的。

  网友:你们谈了这些多,我是雾里看花,我没有看过电影,也没有看过介绍,请嘉宾介绍一下,是什么样的故事,请告诉我们?

  主持人:编剧先谈?

  李樯:首先他要有机会去看,我不要引导他去看,他要有自己一个观映的一个主动性,故事先不要说,因为报刊好像都说过一些了,我觉得其实他自己去看是最好的,就像一个小说,你不去阅读它,只去看一个故事的梗概没有多大意思的,说好还是不好,都应该是看了以后做评论的,还是应该去看,看完以后我特别喜欢跟你聊,你没有看,我不要剥夺你的主动性。

  顾长卫:你没看电影之前,你一边看我一边讲发生什么事,你的权利被剥夺。

  网友:是不是艺术影片,是不是刻画人物内心比较丰富的一个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