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谁是银幕英雄? 胡军刘烨郭晓冬引领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7 新浪娱乐

  2004的结束紧随圣诞的脚步带着些许岁末的感伤气氛接踵而来,结束总是一种别无选择的选择,展望是我们在这个时刻消解感伤的武器。

  韩国电影在经过漫长而周密的电影保护已经渐渐浮出我们视野的水面,并且在逐步的统领着我们的眼球,有人说2005的中国电影在渐渐升温的市场大潮下值得关注和期待,而那些将会在我们的眼球中留下记忆的人将会鼓励着我们对于中国电影的关注。

  未知铺垫了我们的想象,已知鼓励着我们的前行……2004即将成为我们送出门并不再回头的老朋友,而2005谁是“银幕英雄”?

2005谁是银幕英雄?胡军刘烨郭晓冬引领群雄

  胡军:“英雄”的电影世界

  期待指数:★★★★

  人气指数:★★★★★

  由《蓝宇》一举成名的胡军,在一系列大手笔的作品铺垫之下,可以说在两岸三地稳坐一线男星的交椅,让人毫不怀疑这个位置的水分。在《天龙八部》的高收视率保障下,电影起家的胡军看似要力保自己2005年的电影市场,据说是力推了不少为他量身定做的大制作电视剧,准备在2005年为关注他的影迷以及业界同仁奉上与关锦鹏导演合作的《长恨歌》。而在当年正是因为和关锦鹏的成功合作,原本不算炙手可热的胡军一跃而成“金紫荆”影帝,成了这两年在香港最火的内地男演员:他的身影相继出现在《金鸡》、《无间道2》、《画魂》等热门作品中,被公认为阳刚之气的代言人。

  出身于演艺世家,中戏毕业后胡军的星途却并非一帆风顺,几经沉浮后也让胡军体会到了很多人生的酸甜苦辣,不过倒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胡军更加成熟稳健,使得未来的路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定。总得来说胡军算是越来越有味道的男人,做为内地演艺圈少有的硬朗派小生,胡军以沉稳,冷峻,干练的形象成功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人物,并以其丰富札实的舞台剧表演经验,使他一举手一投足都散发出不可言表的魅力。

  自《天龙八部》大热后,胡军多给人一种“英雄”的印象,不过,实际上《画魂》中的旧派幕僚潘、《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反派张忠良都与“英雄”无关。作为一个当红明星,胡军却很少参加颁奖典礼或者是时尚代言活动,他认为一个好演员最重要的是把戏拍好。2005年,《长恨歌》使胡军与关锦鹏三度合作,势必使二人的合作更加默契,由胡军扮演的李主任势必令人期待。

2005谁是银幕英雄?胡军刘烨郭晓冬引领群雄

  刘烨:蓝色的电影质感

  期待指数:★★★★★

  人气指数:★★★★

  有人说2004年的中国电影几乎是刘烨的天下。而刘烨的忧郁眼神也成为内地电影银幕令人无法忽略忘怀的“武器”。2004年,跟舒琪合作的《美人草》陈凯歌全力打造的电影《无极》,而由刘烨主演的影片《青春爱人事件》除了入围东京电影节外,还成功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加上近日热播的香港导演李惠民的《荆轲传奇》,刘烨在2004年大放异彩的同时,更平稳的巩固了他在国内男星中的重量级地位。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演艺圈打拼五年的刘烨,当年由于机缘巧合让他与霍建启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结缘,而关锦鹏的《蓝宇》也让刘烨着实的体会了一把一夜成名的畅快。在当时,刘烨和胡军成功的添补了内地演艺市场极度缺乏的硬朗男演员的空白。而同时拥有偶像外形的刘烨,带着东北的男孩身上所特有的质朴,以日益精湛的演技,一次又一次的迎得了观众的认可。

  2004年底,做为金鸡新科影帝刘烨已远赴美国与好莱坞著名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拍摄电影《刘星》(另名《暗物质》)。在影片《刘星》中,刘烨扮演在外国留学的科学家,因为承受不住生存压力,最终精神崩溃把导师打死。此外,刘烨还将在片中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社区服务员展开忘年恋。而由关锦鹏指导的电影《长恨歌》刘烨再次受到青睐,将在其中饰演老克腊。而刘烨主演的《无极》一开拍就号称要冲击奥斯卡。这部由中、美、日、韩四国合作拍摄的号称“第一部亚洲娱乐大片”、陈凯歌最具个人风格的史诗巨作目前已经耗掉了将近三亿人民币。2004对于刘烨来说可谓是众望所归,而2005年相信刘烨定会继续称霸影坛。

2005谁是银幕英雄?胡军刘烨郭晓冬引领群雄

  郭晓冬:温暖的电影旅程

  期待指数:★★★★★

  人气指数:★★★

  有人在总结2004年度最具潜质的男影星时,郭晓冬首当其冲跃入眼帘。凭借独特的帅气特质,以及从一个热爱文艺的农村青年到电影明星的非凡“转型”,郭晓冬的经历本身就是一部非常与众不同的励志“作品”。

  《暖》从某种程度上如同郭晓冬的一个成人仪式——在他拍摄时遭遇了痛失父亲的刻骨铭心,同时也使他一举完成了向一个成名演员的过渡,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上帝的公平所在。

  郭晓冬有着与刘烨极其相似的电影经历,都分别先后与国内著名的导演霍建起合作并为自己的从影履历上添上了精彩的一笔,更加巧合的是也都在之后与以独特的个人风格著称的第六代著名导演娄烨合作。《苏州河》的墙外开花墙内香,《紫蝴蝶》的广泛争议都使娄烨成为了第六代导演中最受关注的一位,也因此有太多的人期待着与他的合作。而郭晓冬比下众多更“重量级”的“选手”,让娄烨最终选择了自己出演他的第一部北派作品《颐和园》,无疑又给郭晓冬在电影市场的这块画布上加上了一道浓墨重彩,无论从娄烨导演作品关注地域的转变还是从郭晓冬的演艺进程的推进,这部据说是爱情史诗式的电影,那穿越十多年的时间历史以及辗转南北甚至西方的地理环境都无疑令人期待。

  另外一部由郭晓冬主演的影片不容忽视,那就是改编自著名女作家方方的同名小说的电影《桃花灿烂》。这个讲述发生在七八十年代之交那个特殊的历史年代的爱情故事,由郭晓冬与低调却又被业内人士广泛关注及认可的青年女演员周韵联袂主演。据说这部朴素的电影势必会给在城市生活中已日渐浮躁的我们上一堂“爱情课”。

  在国内电影市场已看似繁荣的今天,大部分的演员并没有因为参与电影的拍摄而引发市场的关注。从这一点上看来,郭晓冬是幸运的。在2004年一年马不停蹄的准备之下,郭晓冬仿佛已经理所当然的将跻身2005年国内电影市场的一线男星之列,也许是由于大家对于他的不够熟悉,反而给他增加了几分让人期待与想象的色彩。

  这个预测并不代表权威或整个的中国电影市场的数据反馈,它只是作为一种声音和感受,如同放在我们年末大餐上的一道菜肴,其口味或许会有争议,但也可以得到一些人的喜爱或者认可。肯定的是,这道“菜”也许可以经的起货比三家的考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